最近心情十分沉重。

 

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這次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

住在市區的我們只有在颱風停留的那幾天,連下了30幾個近40個小時的大雨,下不停的雨,也因此家裡三樓後方的小陽台積起水來(落葉和盆栽的泥沙堵住了排水口),連帶的下方的廚房開始滴滴搭搭的漏了一二天的水,造成廚房有點小淹水。雨停後清理一下就恢復原狀了,對於生活並沒有造成什麼很大的影響。

 

但是不住在市區的人,有許多人家沒人、親人不見了,在這場颱風大水中失去了生命、財產…新聞畫面重複的播報,看著這些曾經去過的地方(高雄縣六龜、茂林、藤枝、知本、甚至7月底才剛借道水里到日月潭去…),竟然都變成這樣,旗山、林邊、東港也淹起大水,橋斷了,除了感受到這些人的痛外也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人的力量真的是太渺小了。

 

除了這些事外,也因為一些家庭成員健康的事而造成我心情低落。

 

先是媽媽,可能因為很長一段時間太累而沒有好好休息,在7月中突然整個聲音都不見了(完全失聲的狀態),原以為是感冒,但吃了西藥、中藥後竟一點都沒有好轉,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聲帶潰瘍,本來醫生還說可能要開刀,幸而吃了1-2星期的藥後有點好轉,至少可以有一點點的聲音了,但醫生也無法保證 是否可以恢復到原來的聲音。

 

再來是表姊夫,2個多月前因為頭痛、嘔吐送醫院後發現是腦瘤,還因為陷入昏迷差點救不回來,後來人救回來了,因為身體狀況太虛弱所以醫生建議等身體恢復後再動腦部手術,沒想到竟在父親節那天再度感到身體極度不適,緊急送醫,送醫前已昏迷,當晚緊急手術,8個小時的手術後仍是得到一句"已經盡力了"。40幾歲(不到45歲)就這樣走了,留了表姊和2個孩子。

 

生命是這麼無常。

珍惜當下,活著就是一種幸福,還有健康一定要顧,不論是為了自己還是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