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05.jpg 

(西螺老街一隅)

 

十月初黃先生和我去彰化參加喜宴,是好同學好朋友 的訂婚喜宴。

從高雄北上的我們習慣早起上路,離喜宴還有1個多小時,所以就跑到 西螺 去走走。這天去了西螺的 福興宮、西螺老街、西螺大橋。

第一站先到西螺大橋去,在橋邊拍拍照,看到不少單車騎士騎著腳踏車經過,橫跟濁水溪的西螺大橋是一座紅色橋樑,橋旁邊有個鋼雕作品,堤防也有規劃帶狀公園,太陽如果不太大應該是個適合散步的地方。

 

IMG_4687.jpg 

(西螺大橋和橋頭的鋼雕藝術)

 

IMG_4688.jpg

(西螺大橋)

 

再來就是有名的西螺媽祖廟-福興宮。

 

IMG_4692.jpg  

(喜歡藍天陪襯下的廟宇)

 

IMG_4693.jpg 

(用穀類做出的千里眼和順風耳,經黃先生提醒才發現是現代版的,有用手機和望遠鏡)

 

最後到老街去走了一下,老街顯然是經過造街,行人步行的區域十分整齊,不過大部分都變成停車空間。老街裡還有一些房子保留古意,看到十分古老的房子,不過依稀可以嗅得昔日的熱鬧氣息。

 

 

IMG_4696.jpg

 

IMG_4703.jpg

(西螺老街,超古意,超有歷史感)

 

最後去正莊食品採購伴手禮 麻糬,話說當年高中時有個家住西螺的同學,總是會帶麻糬來請大家吃,也常幫大家採購,在我記憶裡,就是這兒的麻糬特別好吃。

 

IMG_4700.jpg (正莊食品店面,十分傳統)

吃到10幾年前熟悉的滋味,也想起高中那段歲月,心頭暖暖的,或許別的地方也有好吃的 麻糬,但對我來說西螺還帶有另一些心裡頭的回憶,所以特別有感覺。

 

從西螺離開後就直奔彰化北斗,當然這一趟來就是來送上我對好朋友的祝福。一定要幸福哦!

祝升格為黃太太的 幸幸福福的邁向人妻之路。(這篇文章貼出來時,他們已經去公所登記了,成為法律上的黃姓夫妻了…再次送上對好同學、好朋友的祝福)

 

====

現在都很懶,很久才更新一次,拍謝啦!謝謝大家定時來巡田水,黃先生和我很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