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4.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往外看)
每隔一陣子就會想出門放空一下,今年十月雖然說因為工作有許多時間在外頭,但是有"案"在身畢竟跟放假出門玩是不同的。
前一陣子抹片結果有異常,後來又做了切片,過了膽戰心驚的二週等待報告的日子,幸而結果還ok,接下來每3個月要再做一次抹片,當然也再一次告訴自己健康的重要,還有再忙也要抽出時間來運動。
 
((已婚的婦女同胞,做抹片檢查雖然會有點害羞,雖然有人會覺得有些不舒服,但是站在保護自己身體的立場還是要定期做抹片啊!))
 
也因為如此,要更珍惜自己的身體,珍惜和家人、親人、老公的相處,所以利用我上台北開會這個機會,約黃先生一起北上,順便到台北進行1天半的小旅行。
 
不過很不巧的是在台北的這幾天都因為 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北都陰雨綿綿…不過這樣很像當年黃先生和我在台北念書時的天氣,加上幸而雨並不大 所以不影響玩興。
 
頭一天我們先上士林夜市吃小吃,順便逛一下街,這天晚上夜宿北投,有點溼冷的天氣泡個湯非常舒服。
 
(這天住的是泉都飯店,旅館比較老舊一點,而且我們住的房間沒有對外窗,但是樓下就是頂好,隔壁有麥當勞,離捷運站只有2分鐘左右,十分方便的位置,在房間就可以泡湯了,浴室滿大的,早餐也不錯,是個可以考慮來泡個湯的地方。)
 
隔天一大早吃完飯站早餐,我搭著捷運出門開會,黃先生自己一個人在飯站渡過悠閒的上午,下午等我從市中心趕回北投,我們一起去逛了北投溫泉博物館、綠建築的北投圖書館,在上捷運前還吃了一碗"鮮芋仙"的芋圓,身暖暖、心暖暖的往公館移動。
來看北投溫泉博物館的照片吧!
 IMG_4746.jpg
首先是溫泉博物館的外觀 很有古意
側面(黃先生拍的,早上雨勢較大的時候)
IMG_4716.jpg
從迴廊拍出去(黃先生拍的,早上雨勢較大的時候)
IMG_4721.jpg
和室大會堂(黃先生拍的,早上雨勢較大的時候)
IMG_4730.jpg
迴廊一隅
IMG_4736.jpg
彩繪玻璃
IMG_4741.jpg
看完北投溫泉博物館就來欣賞連外國人也招團來參觀的北投圖書館(入門時正巧遇到一團日本團)
IMG_4712.jpg 
(很特別的圖書館,看得出來雨很大嗎?一樣是由黃先生所拍)
最後是古老的浴場
IMG_4749.jpg
IMG_4748.jpg
晚餐就在公館吃,也順便逛一下公館,這晚夜宿碧潭。
 
(每回來碧潭都是住碧潭大飯店,離捷運站要步行約10分鐘,但還算乾淨,而且價位不貴)
 
隔天雨並沒有停歇,而且雨勢也不小,於是將原來要去動物園看熊貓、企鵝的行程改為去信義區逛百貨公司,逛了新光三越新天地A4、A8,下午3點多後我們搭著公車到×大,在校園走走並且坐下來喝杯飲料,順便看看現在的大學生都在幹嘛。
 
黃先生和我每回上台北都會特別去幾個地方,×大、公館,碧潭啦,大概是因為很熟悉,也很懷念吧!雖然每回回學校都會發現學校變了很多,學校附近的店家也都變了,但還是會想回去。雖然回去也沒什麼,也只是走一走看一看,或許是懷念大學的那段時光吧,那麼青春那麼單純也那麼快樂。
 
吃完晚餐後一樣搭著公車,換捷運回到台北車站,搭上南下的高鐵,結束我們短暫的1天半的小旅行。
 
本次台北二天行行程:
高雄-台北(高鐵)-士林夜市-夜宿北投-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公館-夜宿碧潭-信義區逛百貨公司--×大-台北-高雄(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