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水里、車埕…

  

IMG_4552.jpg

(日月潭水社碼頭附近)

 

 

到了日月潭,在水社碼頭旁找到今天的住宿地點水社海,停好車後,就check in,這是一家民宿,但是乾淨和房內設施都滿像飯店的套房,泡了杯熱茶喝,大概是藥效發作還是熱茶作用,我就昏睡過去,睡起來後黃先生和我帶著傘去看看雨后的日月潭。

 

 

讓我來看圖說故事好了,這是我們那天看到的日月潭…

 

IMG_4555.jpg 

小雨飄了一陣子後停了,天色也慢慢暗了下來,但整個湖邊卻有一種不一樣的風貌…

 

 

 

IMG_4559.jpg 

 

 

 

IMG_4565.jpg 

(我最喜歡的日月潭照片之一   因為一旁的手搖船 對比現代的遊艇,今昔對比加上很寧靜… )

 

IMG_4568.jpg 

 

 

 

 

IMG_4575.jpg

這天因為有下雨,所以雲都低低的,雖然相片的亮度不夠,但是別有一番風情

 

 

 IMG_4582.jpg

我喜歡的另一張  這是昔日蔣中正總統的衘用碼頭(那個船也是昔日御用的哦!),位置就在涵碧樓後方…傍晚時沿著步道走到這裡,裡這古意盎然點著燈籠的碼頭給吸引。

非常有味道…

 

 

IMG_4585.jpg 

(再一張 古碼頭   。雖然這樣的色調感覺有點詭異,但是還是覺得很特別)

 

 

天空有點低,雲很厚,但遠處的山因為這些雲顯出不同的風情,我們就這樣拍了不少照片,晚餐後又再度來到碼頭邊散步,沿著涵碧步道走了一會,天色慢慢暗了下來,我真的只能說日月潭好美,不同的天色、天候真的是不同的感覺,黃先生說這樣下著雨,遠方的山飄著雲,讓他想到念書的×大(最好×大那裡有那麼美啦!那裡也沒有湖好不好…)

 

 

晚上碼頭旁最熱鬧的街在8點過後就慢慢靜下來了,因為這邊的店家除了星巴克、特產店有開到10點外,大部分的餐飲店都在8點就關門了,黃先生興起了想要買日月潭紅茶的想法,於是乎們就跑到大淶閣一樓的天仁茗茶去看看,沒想到還跟店員泡了20幾分鐘的茶和聊了聊天,當然是提著一袋裝有日月潭特有的台茶18號紅玉紅茶和日月潭烏龍茶及茶點心離開(這天竟讓我們買到當場辦了會員卡…可見我們真的很愛買,也因為台茶18號紅玉紅茶真的不便宜…)。

 

 

(看過了雨後、傍晚的日月潭,接著來看白天出太陽的日月潭又呈現出怎樣的風貌…)

 

 

IMG_4601.jpg 

出太陽了,水面上顯得波光粼粼……

 

 

隔天一早在民宿一樓吃早餐前我就先拉著黃先生到碼頭去散步、拍照,下過雨的隔天,天好藍、好清,太陽有點刺眼,遠處的山雲散了,但是視線更好了。早餐後我們又去走了另一條水社親水步道,一直到退房時間到才退房。

 

 

 

 IMG_4605.jpg

 

 

IMG_4616.jpg 

 

 

IMG_4620.jpg 

 

 

IMG_4622.jpg

(圖上的遊艇就是可以環潭的船…不過是由不同公司在經營,船體各有不同)

 

退房後,我們去搭了遊湖的船,一趟1.5小時,因為是向民宿買的,所以是半價150/人。

 

在德國我們搭船遊萊茵河、蒂蒂湖,這回我們要假裝我們是外國觀光客,搭船遊日月潭,船上有導覽,分別停靠拉魯島(舊稱光華島)、玄光寺、還有德化社(伊達邵),除了停靠外還有讓大家上岸走走的時間,所以如果在日月潭待的時間不久,真的可以試試搭船遊湖,或是需要有人導覽,讓你對日月潭的認識更進一步可以選擇搭船。但是如果時間充足的話,或是自己開車/騎車,除了拉魯島上不去外,其他地方沿著湖都可以抵達,要不要搭船就自己衡量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不大守時,我們這一趟竟坐了2小時才下船,吃完午餐後,我們就開著車到文武廟、蝴蝶步道還有伊達邵、玄裝寺去,在蝴蝶步道、青年活動中心對面聽說9月就有攬車開通,可以直接上九族,將來想必一定有更多遊客來至。

 

(搭船時拍到的…)

 

 

IMG_4637.jpg 

回頭看碼頭區…圖中的那間酒店是未來要開幕的,忘記名字是什麼了…

 

  

IMG_4650.jpg 

光華島 (舊稱拉魯島)

 

IMG_4659.jpg 

  

 

 

IMG_4662.jpg 

(中那棟建築就是目前已開通往九族的攬車搭乘處…,以後要上九族更方便了…)

 

下午3點,我們沿著湖區要下山了,拜拜,美麗的日月潭。

 

 

該怎麼說這個美麗的地方,我想我明白為什麼是國內蜜月旅行的首選,因為真的很美,很適合情人/夫妻來牽手散步增進情感,不然來這裡放空/放鬆真的也不錯,可以沉澱自己的心靈,帶家人來走也好,這裡沿著湖岸有14條步道,有難的有易的,想運動想看日出都可以。這回走了3條簡單的步道,下回希望還可以再多看看,起得來的話希望可以看日出、雲海…起不來的話希望可以多走幾個步道,等我哦!

 

 

 

IMG_4668.jpg 

(文武廟的年梯,可以找到專屬於自己生日的一梯…不過生日在6月的我們太懶了,不想爬1百8○幾梯,更難的是爬上來,所以沒有相片)

 

 

IMG_4674.jpg 

(伊達邵的吉祥物 貓頭鷹…襯著藍天白雲 很可愛…)

 

IMG_4675.jpg 

從潭邊的高處拍整個潭

 

 

 

IMG_4676.jpg

 

 

 IMG_4678.jpg

(中間那個圈圈就是光華島-拉魯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