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9(001).jpg

台南運河

 

最近又去了一趟台南。


其實每年都會去台南好幾趟,但是以往大多是在成大附近走走,吃吃飯就回家,今年又舊地重遊的去巡了一下一些都去過的景點、古蹟,前陣子黃先生說要再帶我去台南走走,找一個有空的星期六,中午我們就開著車往台南出發。


 
從家裡出發到下台南仁德交流道不塞車的話只要30分左右就到了,但是下交流道每次都會塞車,所以讓我很不喜歡去台南,不過今年多跑了幾趟,知道如何走別條路避開塞車的東門路。


 
這天的目的地是安平區,安平區除了有古蹟、古堡可以看外,還有童玩、小吃、蜜餞…而且停車方便(開台大天后宮旁、小砲台旁、運河旁都有免費的停車場)
我們一樣先到大天后宮旁停好車,接下來就去號稱王建民小時候常來光顧的 陳記蚵捲,吃蚵捲、蚵仔煎,再來移到周氏蝦捲吃蝦捲,買一杯義豐的冬瓜烏龍茶。


 
接下來就到延平街去逛街,這裡有好幾家百年蜜餞的店,路旁有許多攤販,賣童玩、賣吃的、賣手工藝品,依舊買了蜜餞當伴手禮,好喝的酸梅汁。
從熱鬧人擠人的延平街出來後,沿著古堡街前進,不過我們不是要去安平古堡,而是要到安北路吃豆花,有名的同記豆花和茂記黑豆花都在這裡,上回吃的是同記的豆花,這回換吃黑豆花。(同記人滿多的,不過茂記還有送一小碟黑豆和免費的黑豆茶,所以也是滿值得推薦的,至於黑豆花好還是一般豆花好,這就看個人喜好了。)
 
吃完豆花後繼續沿著安北街往東走,到蚵灰窯文化館去。
(如果對蚵灰窯沒興趣的人,可以沿著古堡街再往北到德記洋行、樹屋去)
 

 

IMG_4774(001).jpg 

這可不是樹屋哦!這是蚵灰窯的外觀…

 

IMG_4789(001).jpg 

運河旁還可以騎單車,真的很漂亮很美…感覺時間都靜止了。

 

 IMG_4802(001).jpg

 

IMG_4804(001).jpg

夕陽西下

 

IMG_4806(001).jpg IMG_4807(001).jpg

 

 

 

IMG_4801(001).jpg IMG_4792(001).jpg

 

 

IMG_4799(001).jpg 

 

IMG_4800(001).jpg


參觀完蚵灰窯後沿著**街我們來到運河博物館,博物館並不大,但是旁邊的運河很美,可以媲美高雄的愛河,而且十分有異國情調,我們在運河這裡已經5點多了,太陽開始有些西沉,顏色很多種,更美。
 
今天正巧在泊船的碼頭旁有辦活動,我們就這樣一路逛回開台天后宮,在一家小攤前吃了 蚵爹、炸蕃薯,就離開安平區了。
 
天色已暗本來打算去億載金城、吳園,想說下次再去好了。


 
於是我們二個跑去逛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這間百貨公司真的很大,很寬敞逛起來很舒服,雖然夢時代號稱亞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但是整體規劃上來說 我比較推薦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不止是因為一樓一整排的國際精品,而是空間運用上很奢侈,在3樓還有一個水池,沒有百貨公司一般櫃位的擁擠感,就當做來散步也是很舒服。
 
7點多我們離開新光三越,往赤崁樓移動,在 森*碗粿(真的不記得名字了)吃了碗粿和浮水魚羹,又去吃了蝦仁肉圓,最後去 松村買了煙燻滷味。
 
8點多心滿意足的開著小灰離開台南回家。結束了今天短暫的台南行。

 

**

台南相關文章:

台南古蹟小吃之旅 Ⅰ

台南古蹟小吃之旅  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