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54.jpg 

(划船場附近的噴水池正好可以拍到彩虹…)

 

小折車在家裡閒置快半年,元旦假期第二天,和黃先生約好今天要出門騎車放風。
 
前晚腦力激盪騎車路線時,原來是打算走老路,到蓮池潭去,不過後來想起同事曾提及假日帶小孩到澄清湖去騎腳踏車,於是決定和黃先生到澄清湖騎腳踏車一遊。
 
從家裡出發還是一樣要先經過一段車水馬龍的馬路,不過假日早上8-9點車上沒有上班時那麼多,騎起來還算可以。


到澄清湖前會有一小段爬坡,然後就到門口。


進入園區內,有左、右二側可走,我們先選擇走左側,沿著湖區騎,有一段路是上坡路比較不好騎外,澄清湖大部分都是平路,有湖光山色可欣賞,車子也很少,騎起來真的很舒服,累了就找個地方休息,發現整個湖區不少人全家出遊,走路、健行、騎車…真的是個假日出遊的好地方。


IMG_5049.jpg  


左邊騎完一圈後我們又繞回大門再往右側去,這邊的路比較短,但是可以到澈清樓看澄清湖姐妹湖-田澤湖的海報和攝影展,田澤湖很漂亮,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風光,讓我想起去年到訪的日月潭,雖然相形之以 澄清湖的風景比較沒有四季上明顯的變化,但是景色也不錯,再加上澄清湖畢竟還是比較近,也是值得推薦啦!


 
看完展覽後,我們又把湖區再繞一圈,不過這回我們就直接從澄清湖的後門出來,接環湖的馬路騎,最後繞回大埤路回到來時的澄清路。

 

本日路線:澄清湖環湖二圈,大約20公里

===

 

後記:N年前黃先生曾帶我去澄清湖走走,不過因為黃先生跟澄清湖也不熟,所以隨便繞繞,後來又遇上下雨,我們就匆匆出來,讓我覺得澄清湖一點都不好玩。可見好的領隊、導遊可以讓人認識一個地方,不然很多地方都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