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學校後,除了還沒上班前那幾個月外,每年最長的假期就只能期待過年了。

幸運的這二年都連放9天,放得好開心,放得都不想回去上班了。

===

 

一如往年,除夕是在忙碌中渡過。和上班一樣的時間起床,回公婆家幫忙洗菜、水果、炒菜、端菜、拜拜,忙完公婆家的事,在中間的空檔黃先生和我回家貼我們家的春聯。

中午在公婆家吃完飯後,拿幾盤菜回我們家拜拜,下午休息一下,等吃年夜飯。

婚後第6個在黃家過的年,幾乎有點忘了台中爸媽家過年的習俗,我幾乎忘了我在除夕這天晚上必吃蘿蔔糕之類的小事,不過還是盡量保留在飯前洗好澡的習慣(但如果那天很忙,那也只能睡前再洗澡了)

晚飯後洗完碗後全家一起坐在沙發看電視,嗑瓜子,吃開心果,等到10點回家倒垃圾,收拾行李。

年假我們通常不在高雄,初一到初三在"嘉"過年(公婆習慣回老家過年,所以我們一家也跟著一起回去),初三再回台中省親。

 

初一一早把未來6天的行李打包上車,今年因為天氣預計會很冷,所以帶了很多厚重的衣服。

初一回到嘉義大約10點多,開始打掃(因為嘉義老家平常沒人住),擦桌子、洗碗盤、筷子,黃先生幫忙拖地,全部處理完後準備這天的中餐。

 

等到大家都吃完中飯,才有短暫的休息時間,因為這裡不是我們平常的生活圈,所以我們總會趁這個空檔跑出去繞繞。

不過因為黃先生對嘉義也不熟,加上住的地方是真正的鄉下,所以總是挑個不算遠的地方走走。

到新港的奉天宮去透透氣,順便到大廟走一走。

 

初一的好天氣,讓我和哥、姊興起了將原訂初四行程改為初二,於是初二一家人開著三部車分別從台中、彰化、嘉義到 竹崎會合

到竹崎車站、樟腦寮車站,吃完飯後去爬獨立山。

八八風災後鐵路不通,步道也不是很好走,姊姊的兒子小扭當天有點暈車也可能受了點風寒,所以一下車就開始吐,中午也沒吃,所以我最後留下來陪他,只走一半,其他人都走完全程。

 

初三那天吃完中飯後回台中。

 

初四那天全家人不畏天候狀況不佳,仍究出門去霧峰走桐花步道。

不過路不好找,加上一直下雨,又溼又冷的情況,我們卻還是一人一把傘的走。

外套溼了,地也很溼滑,這種天氣真的不應該出門,走了約2小時終於回到停車處,下山到霧峰市區吃中飯。

 

初五天氣一樣溼冷,去拜訪叔叔一家,中午和媽媽家的舅舅/舅媽、阿姨/姨丈、表哥/弟/姊等一起吃飯。這是媽媽家族年度聚餐,嫁到高雄的我已經好幾年沒參加了,今年正好約在我還在台中的日子加上還有位置,所以我就有機會見到好幾年沒見到的一些親戚了。

初六吃完中飯,就和黃先生回高雄了。

回到自己的家,結束在外頭流浪6天,也終於離開溼冷的天氣。

 

初七和黃先生去看了二場二輪電影 "戀夏(500日)"  "紐約,我愛你"

初八收假前一天在家看書,下午到夢時代去晃晃,這二天自由活動時間才終於有回到市區、高雄的感覺。

 

假期就要結束了,不過心顯然還沒回來。

下一回的長假又是何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