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cuks.jpg
(圖片摘自星巴克)
喝茶好多年了,照理對咖啡因應該有一定的抵抗力了,可是對於咖啡全然沒輒,不止睡不著覺,印象中有時喝完還會有點心悸,大概是真的無法享受成人的飲料-咖啡吧。
 
所以對外我一律宣稱,我不喝咖啡。
只有在和黃先生在外頭吃飯/喝下午茶 時偶而拿起他的咖啡喝個幾口。但還是以奶味重的拿鐵為底線。
 
但是總有例外的時候,例如在IKEA、MISTER DONUT、星巴克
 
在IKEA買完東西後,憑會員卡可以換飲料,不能喝冰飲的我,只能喝咖啡,總是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對於免費的咖啡不喝好像有點可惜,多喝幾口,那天晚上就得睜眼盯著天花板好幾個小時,明天如果不用上班,心一橫起來到別間聽音樂或看書,反正明天還可以補眠,但要上班的日子,躺在床上睡不著想到明天的工作就焦慮起來。
 
MISTER DONUT,內用飲料可以續杯時,為了貪那一點點便宜,硬是要再續一杯,也會多喝幾口。
 
還有就是每隔一陣子辦買一送一的星巴克,真是又愛又恨。
黃先生一個人買一送一喝不完,通常我就要撩下去,點一杯拿鐵,09年星巴克開始賣東方茶,有幾次就直接點東方茶,不過如果外帶就給一杯熱水、一個茶包,這樣一杯要價105元,茶雖然不錯,但還是覺得好貴…(雖然2個人點飲料,一杯大約60左右,但以咖啡來說值得,但對東方茶來說還是貴啊!)又是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於是冒著睡不著的風險我又喝起拿鐵了。
 
年假後上班第一天,和黃先生又去湊買一送一的熱鬧,雖然知道排隊人不少,但是為了滿足黃先生想喝星巴克的心,於是吃完晚餐帶著書還是去排隊。
大約排了30分鐘有吧!一直到拿到飲料也快9點了,坐下來翻開這幾天陷下去的偵探小說"登山者"(橫山秀夫,獨步文化),在排隊人龍的注視下,喝著黑芝麻抺茶拿鐵(略甜,並請店家做低咖啡因的)沉浸在我的書裡。一直喝到10點15分才合上書打道回府。
 
這一晚因為排咖啡、等咖啡這事的攪和,一直到快12點才就寢…
隔天超想睡的,星巴克的開工好心情反而讓我隔天更難上工了…Orz
===
總之,不是咖啡惹的禍,都是歐巴桑貪小便宜才會讓自己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