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w(99年7月底)

不知原因的下腹肚子痛,因為已經痛了二天,加上下午要產檢,索性請一天假在家睡覺,睡飽了再去看醫生。


早上八點半不到,我就被baby左下腹的動作弄醒了,不停的動,所以我雖然很想睡但還是乖乖起床。

(奇怪的是,每次上班日 3點多起床上廁所後都要翻很久,但前一晚卻很快又睡著,不過我還是很想睡所以一直賴床賴到baby叫我起床,baby大概8點半不到就會開始活動,可能是平日我都大概在8點前吃早餐…)

起床後不急著去吃早餐,開始收拾起我夏日的衣物,其實這件事想做很久了,不過有時候就是很懶惰,但今天不用上班所以把這些明年才有機會穿到的夏日衣物全部裝進整理箱內,衣櫃果然清爽許多,一直弄到9點多,不過baby也一直在動著,所以我只好趕快出門覓食,餵食baby。


吃完早餐看了一下報紙,然後我在11點半前吃了芭樂,因為要空腹2小時做妊娠糖尿病篩檢喝糖水,隔一小時抽血後才能再進食,不過早餐吃得晚所以不會很餓。

((驗血糖前到底要不要空腹,好像各方說法都有,但是上回產檢時門診護士有特別註明要空腹2小時,但我看藥房給的糖水服法,寫的是空腹1小時;可是我上回去上媽媽教室,高醫的陳醫師說不用特別空腹,空腹反而會吸引太好,但喝糖水下去後就不要再吃東西了,只能喝水))

 

中午黃先生回來我們才一起出門去產檢,雨有時大有時小,這樣的雨不知道還要下多久。

 

一樣報到後先驗尿糖、尿蛋白,正常。

再來量血壓和體重,果然不出我所料,比上次6月底(19w多)胖了2公斤,不過這回應該算是5w才產檢所以勉強過關。又去護理師那裡聽了一下衛教,再來就到門診去了。


一樣照例行性的看一下大小,目前baby的大小約620g,是一斤哦!(但是量頭圍、腹圍、腿骨大小,醫生都沒有多說什麼,也沒有告訴我們實際的大小,快速的量過去,所以我也不知,只知道目前大部分都落在23w-24w左右,所以醫生也說ok)今天沒有超音波照片可以留念,殘念。

 

因為已經有二天都有肚子痛的感覺,所以特別問醫生,醫生說如果是悶痛應該是子宮在撐大,用托腹帶的話,因為現在肚子並不大,所以有用沒用差不多,不過如果覺得舒服的話可以用。

(醫生的說法是說因為就算用托腹帶托住,子宮還是會繼續撐大,不能減緩子宮的作用,但是自己覺得舒服的話可以繼續用…)

 

門診看完後我才把糖水喝下去,順便利用等候時間看了一下母乳的衛教影片,在網路上看來說要用冰水混服,比較易入口。

我用冰礦泉水混糖粉喝,其實還好不會很難入口,反而讓人想到以前吃方糖的感覺,不過喝完後等抽血時才發現難受的不是喝,而是喝完後,頭整個暈起來了,終於1小時到趕快去抽血。此時已近下午3點半,這個時間到底要不要吃午餐啊?最後還是買了subway來吃。不然baby要抗議了。

**順便記一下,這天早上起床後又再次感覺肚子在痛,不過今天很明確的痛感是肚子(腸胃)的痛,也上了2次廁所,回家後上廁所有點快要拉肚子了,不過這次上完肚子的痛感就消失了。可見我還是分得出肚子痛和子宮的不適。(這天到睡前總共上了4次廁所,但是肚子終於不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