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月底知道自己懷孕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4個多月。

從要不要驗孕開始,懷孕與否的開心與失落;到確定懷孕後,著床順利還是子宮外孕;照到胚胎後,還要擔心8w前有沒有心跳;就算通過這些考驗,會不會突然出血,會不會突然baby不在長大…狠心的跟我們說再見。

還記得12w前內心其實是很不安的,因為有滿高的比率12w前胚胎會自行淘汰。三個月內不說的禁忌有時不只是迷信,更多是當旁人得知後,如果又沒有過這3個月的關卡,得隨之面對別人由恭禧而轉為SORRY的那種心情。

像我是婚後5年多才順利懷孕,更是怕一個不小心或閃失,讓我從懷孕的喜悅又掉回更深的谷底。

12W前除了胚胎比較不穩外,也伴隨著剛懷孕的不適,噁心、想吐、昏睡、沒胃口…(每個媽媽症狀不盡相同),幸而當初我雖有不適但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會乾嘔,食慾不振,吃點東西就脤氣,肚子鼓的像什麼一樣,明明體重沒有增加,小腹卻迫不及怠的想出來示人,褲子一件一件穿不下,卻又不敢跟旁人分享自己的喜悅,晚上常常睡不好……)

總之,藏著不能說的祕密的這個階段(12W前)的孕婦真的是非常需要親朋、同事的關心和照顧的。

 

那時候常常在網海中亂逛,用週數當關鍵字(8W、9W…10週、11週),搜尋著前人這一週的症狀,如何如何之類的。看到類似的就覺得心安,看到別人家掛的孕期倒數,就忍不住羨慕。因為那時我還有2百多天要過,而別人那1百多天,或是2位數的數字,就想著還要多久我才會到那個時候。

 

12W過了,很多不適就突然或是慢慢的消失,開始恢復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不一定有百分之百,至少也有七、八成正常人的樣子)

孕期的一些篩檢也做得差不多,終於不用每次產檢都要伸出手臂抽一管、二管或更多管的血。

20W後就突然有種日子過得飛快的感覺,12W前眼巴巴的看著別人倒數,每週每週都在搜尋別人的懷孕日記,20W後我連那種制式的孕期說明都要到該週前一天才會記得看一下,BABY現在長得如何(器官發展如何,多重、多長…)、這個階段孕期有無什麼特別注意事項。

 

一晃眼電腦上掛的孕期倒數竟就來到100天了,而今天更是正式進入2位數了。

 

BABY要出生前還有許多事要準備,但是還是腦袋空空的什麼都沒做。

BABY的東西還沒採購(因為有許多大樣的東西有恩典牌可用,但是也不知詳細的清單,我們要買的小東西如奶瓶、沐浴用品、衣物之類、消耗品等,也不知什麼該買  又該買什麼品牌…),育兒書買了不少本但都還沒看(腦袋空空大概是我孕期常常呈現的狀態,日子晃一下就過,除了上下班外,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坐月子要準備的東西也還沒弄,到時候會不會連餵母奶也不會……啊!讓我尖叫個幾聲……

 

總之接下來3個月多一點要作的準備 要做的功課不少,但是還是很開心終於剩下2位數的日子了。

雖然上一週以來因為BABY位置問題,壓得我恥骨很痛,起身/走路都很痛,甚至有時嚴重到舉步維艱的地步。但是BABY都有乖乖照進度在長,現階段更是常常動得不停,媽媽我還是會咬著牙忍受這些不適的。

 

"寶寶,接下來3個多月還是要繼續緊緊的跟著媽媽哦!要在媽媽肚子裡乖乖吸收營養,乖乖健康長大,我們11月再相見,爸爸媽媽等你出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