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停了看了8 、9個月的中醫(最後一次還輔以黃體素希望讓身體的高溫持久一點,不過還是沒有成功),打算讓自己身體休息一下。


但我還是每天乖乖的量著基礎體溫(到3月底這一次就量滿1整年了),不過過完年後就發懶只有量沒有把溫度記下來,雖然上下起伏,但是都一直有維持在36.75之上。

這中間有幾天肚子都有悶痛的感覺,還有吃完東西一段時間(2-3小時)後又會開始有種肚子很空的感覺,於是又會意思意思的吃點東西,另外就是3月初和同事去爬山(古道健行6小時)回來後連續一個星期我幾乎沾枕即睡,平常拿第一名的黃先生有種寶位被搶的感覺。


上班時也有幾天覺得好累,好想睡,這幾天的體溫有點低(但未低於36.7),心裡也在想著不知是否是月經要來了的感覺。胸部的漲痛感出現又消失,又出現…


 
因為已經想懷孕太多年了,加上自己本身生理期很不正常(從30幾天到82天都有…),每次月經來都因為太期待而太失落,心情不好、痛哭,所以對於遲延的生理期總是不敢再抱持著太大的期望(愈高期望就愈高的失落)。而多年都沒有大動作的婆婆也下最後通諜要帶我去廟裡 "處理"   拜拜一下,心情上上下下的。


 
總於在要和婆婆去嘉義拜拜前一天,買了驗孕棒來驗,真的沒懷孕也只好配合婆婆演出了。不然也要去婦產科看一下月經又是為什麼而遲來,順便照一下我的卵巢囊腫和定期做抹片。(我的婦科問題還真大)


 
沒想到一大早起床依照盒上指示操作,看了一眼第一條線出現了,別過頭去開始刷牙洗臉,等著命運跟我揭曉…刷完牙,吸一口氣拿起來,看到了第二條線。比起第一條線比較淡一點,回頭拿起盒子和說明書,對了二回,還是不相信,傳說中,盼了許久的二條線,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但是心裡上還沒調適好,遲遲不敢相信。

(原本不敢抱持太大期待的我,突然要轉為夢想成真的心情,我第一句話竟是"oh,my god",但後來才發現第一條線是hcg的線-基準線,第二條線是完成線,這跟以前買來驗的不同,所以剛看到第一條線出現認為是基準線-一定會出現的那條,因此沒有什麼情緒反應)。


 
收拾好,走回房間,對著還在賴床的黃先生說我沒有懷孕,黃先生抱著我安慰我一下,二人靜靜的躺在床上,就像一直以來一樣,我們繼續等著生命的奇蹟。


等到黃先生起床,8點多去刷牙洗臉,他看了一下我刻意留在廁所的驗孕棒,皺著眉,拿起盒子,看了好一會兒問我,這是怎麼回事…我才告訴黃先生,我懷孕了,黃先生一時不敢相信,一直說那你剛才為什麼騙我…嘿嘿嘿,我也不知道,總之我不想在你還沒睡醒跟你說這重要的事,而且心裡就是想調皮一下。(可能我也不是那麼確定,還是我也還不敢相信)

IMG_5344.JPG 


 
懷著孩子的感覺很不真實,但是很容易累的我,這個周未就常常躺在床上,星期日幾乎一整天都在昏睡,終於到下午4點起來,黃先生說要帶我去文化中心散步,沒想到走一圈後,我又開始不大舒服,黃先生帶我回家的路上終於忍不住在路上吐出來(睡醒後吃了半條香蕉,這原是為了止餓用的,沒想到小baby不喜歡…)。這下真的有懷著孩子的真實感了。

 

**雖然是我第一次懷孕,但是我卻老神在在的,沒有馬上去醫院看診確認。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我預約了6w的婦產科,baby一個星期後我們再去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