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8月底)

下午要產檢所以今天索性請一天假,早上一樣7點多就起床。

 

不過不急著吃早餐,我開始拿除塵拖把把地上的頭髪黏乾淨,吃完早餐後看了一下報紙,baby今天似乎很平靜沒什麼很大的活動,我上了一下網後就開始打掃。

拿拖把拖地,不過一個肚子卡在那裡覺得很不舒服,尤其要把一些東西移開或是要蹲下撿頭髪之類的動作,都覺得有些吃力。

好不容易拖完地,又煮了紅棗茶。

 

===分隔線

七個月後的孕婦還真的很忙說,除了要喝消水腫的紅豆水,要喝顧肝、增加抵抗力的紅棗茶外,還有要喝蜆精(據稱可以消黃疸,小道消息沒有醫學根據,有疑慮的媽媽可以自行衡量或請教醫生)…,還有如果想要養baby還要多吃牛肉、羊肉、多喝酪梨牛奶,除此之外,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太鹹太甜,還要散步、爬樓梯。

然後還有用品的採購,最後還要看書吸引餵奶、養小孩、照顧小孩、坐月子之類的新知。

====

 

總之一個早上的勞動讓我十分的疲累,最後我還是在午飯前小睡了一會。

 

中午等黃先生帶東西回來餵食後,稍微休息後就出發前往醫院。(休息時可以摸到baby一直在活動,早上沒什麼動的他現在開始想動了嗎?)

 

今天沒有等很久,大約10幾分後就輪到我了,一樣先照超音波,量大小,大小都ok,醫生也告知上次的血糖檢驗過關,數值是110,B肝檢驗也過了。(這是一定的,因為我小學時爸爸花了不少錢讓我打了四劑的疫苗,所以一定是有抗體的)目前的重量是1239,大約是28W的大小,所以預產期也沒有修正。

 

img020.jpg 

另外也問了醫生有關胎位的問題,醫生說 目前已轉下去了,照理應該變動的機會不大。鬆了一口氣,謝謝BABY,真的有聽爸爸媽媽的話。順便問醫生有時我會覺得肚子一塊麻麻的,醫生說可能是壓迫到神經,不過沒什麼要緊。(跟我想的差不多)

 

結束今天的產檢,只花了不到半小時就可以走了,好開心。

 

晚上和同事去聚餐,吃太飽了,晚上睡覺時胃酸逆流的嚴重,不過翻來翻去還是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