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月,中秋過後

黃先生今天工作繁忙無法陪我去產檢。

上午出門去郵局和銀行辦了點事,午飯過後就自己前往醫院。

每回都有黃先生陪,今天單槍匹馬的出門很不習慣,但是想到往後的日子,baby出生後或許也得這樣自己帶著baby看醫生還是打預防針之類的,所以還是得先適應。(都是黃先生平常對我太好,才會讓我那麼依賴他,不過要當媽了,還是得自立自強一下)

 

2點半前到醫院報到,先驗尿,ok。再來量體重,護士小姐隨便看一下就說了我的體重,可是真的把我說重了。我在家量應該是胖1kg而已,但是卻被說成胖2kg,真傷心。不過這樣下次來產檢應該體重就不會增加了吧!(希望。孕婦總是很在意自己的體重,因為胖多了就是胖在媽媽身上啊)

 

等了一會,看了一下候診間播放的新聞,然後就輪到我了。一樣先照超音波,醫生依序量了腳骨長度、腹圍、頭圍,目前大小是1997g,標準很好。就是32w的大小。(比28w1239 g,重了758g,很好)

 

照超音波時醫生問我”肚子很緊??”,不過我沒聽清楚以為他說  肚子很"擠",所以笑了,(因為baby在裡面真的很擠,所以就笑了),醫生還很疑惑我為什麼在笑。

然後看診,順便問醫生,肚子會硬硬的,還會有點痛,醫生說是正常的,那是宮縮,只要一天不超過10次就沒關係。醫生說所以他才會問我肚子很緊…但我這個耳背的孕婦,只想到baby在擠…

 

然後就拿了下次的預約單出來,結束了今天的產檢。1小時內結束,很好。回家補眠去。(今天一樣沒給超音波的相片,所以也只能口頭跟黃先生報告產檢的事,沒有相片讓他看了)

 

baby都有很乖在長,我每週的酪梨牛奶計畫仍持續在進行,下回2星期後就可以去看baby,希望下回來看baby,baby有2300-2400g。不過為了怕他又長太大,所以接下來一週要真的只喝一杯就好。

 

晚上6點多在廚房煮飯,肚子又硬起來,安撫一下baby,然後繼續弄自己的晚餐。

原來想晚餐後和黃先生去逛嬰兒用品店,不過黃先生打電話來說他被捉去開會,一直到8點多才下班。一整天都是自己一個人,沒上班還是覺得有點累,所以就早早到床上看書躺著。心情有點低落,都是黃先生不陪我,討厭。(沒關係,心情很快就會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