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月上旬

因為星期日(2日)晚上出血,今天還有些咖啡色的血跡,加上上午頭有點痛,所以下午看工作忙得過來,就請了半天假在家躺著睡覺。

為了怕產檢到很晚,所以出門前先洗了澡,等待黃先生下班,再一起出門。

 

原本以為今天會快一點,所以我們二個連飯都沒吃就先去等,沒想到照到超音波時都8點半多了。(肚子餓啊!)

今天照超音波,但是醫生沒有給相片,殘念。

 

不過這週檢查重點是四肢和頸部透明帶,醫生先量了身長,但沒有特別說多大,只說有13w的大小,再來就要看看四肢,醫生指著上頭跟我說這是二隻手,我真的一頭霧水,看著黑黑的螢幕,什麼也看不出來。

但是後來因為baby在太下面的位置,醫生就壓了壓他,沒想到他就動了起來,二隻腳在那踢著,腳就很明顯的可以判別是二隻了。這二天因為出血的因素,所以心裡一直有點小小的擔心,在看到小baby踢著那幾下,動了動腳時,我的眼角有著淚水。

(看到baby在踢,已有四肢的他是這麼真實的存在的,感動…)

 

不過照頸部透明帶時小baby的姿勢,醫生不易測量,醫生又壓了壓他,不過他沒什麼反應,我只好在心裡頭跟他溝通,請他好好配合一下醫師阿姨的檢查,醫生是說看起來滿正常的,不過我還是會去驗母血唐氏症四指標篩檢,至少就安個心吧!

 

雖然今天不知道確定的大小,也沒有聽到傳說中的胎心音,但是看到小baby在那裡動著,心裡真的很感動,所以等會抽SMA的血也不算什麼了。

 

也問了醫生出血的事,醫生是說這個時期多多少少會出血,可能是子宮在長大、胚胎在連結或是因為子宮頸外翻等因素所以容易有點出血,不過不用太擔心。只是最近一些比較遽烈的運動最好都禁止。(事實上出血那天我根本沒什麼遽烈的運動,那天出門走一下就有點不舒服了,接下來幾天我也都能躺就多躺,原想去公園散步也都沒去)

 

不過今天順便作了子宮頸抹片檢查,這個本來是今年3月底就該做的(定期追縱)。但是前二次去看醫生都忘了提也忘了問,今天問醫生,醫生說那就今天來做定期追縱好了,這個過程還比較不舒服一點,但是還是得忍耐。

 

批完價、抽完血走出醫院已經9點多了,二人只好就近在附近吃了麵,就回家了。

 

今天花了1760元,其中SMA抽血自費1500,掛號費250,子宮頸抹片10。下一次看到小baby是3週後。(配合醫生的時間,所以改為3w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