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月底。

今天是預訂的產檢日,也是黃先生的生日,因為是預約早上的診,所以和黃先生都請了一天假,要到醫院去看baby。

早上利用時間先出門到銀行、郵局把信用卡帳單、匯款的事處理好,稍稍休息後就出了去醫院了。

 

因為是第一次去這家醫院看診(換醫院產檢了),所以要提早報到,我們11點快半就到醫院,到掛號櫃台填資料、報到,然後就到婦產科候診,哇!好多人啊!完全看不出生育率低的這件事。不過仔細看了後發現是因為同時有許多診在進行著,所以人非常多,看了看今天掛的醫師,看到25號,我掛40幾號,那要何時才能輪得到我。

 

一樣先量了血壓、驗了尿,不過這裡雖然比較環保沒有提供紙杯,不過一張小小的檢驗試紙要怎麼尿在上面還真要技巧和技術。看來我下次應該自己帶個紙杯來的。

體重比12w時重了約2kg,比15w時重了1.5kg,勉強在標準內。這邊媽媽教室的衛教是看診完才聽,於是我們就開始候診,沒想到到快1點才緩慢進行到30出頭,原來打算看診完再和黃先生去吃飯的,於是改變主意要黃先生去地下一樓買點吃的。

黃先生帶回一套麥當勞的餐,顧不得這是垃圾食物而且是炸的,還有很多會胖的沙拉醬和碳水化和物,還是和黃先生把它吃完了,餐後還偷喝了幾口可樂,心滿意足的繼續等。

 

沒想到一路等到2點,才看到快40號,此時我的頭已經開始痛了,大概是今天早上太早起,中間都沒什麼休息吧!想說等會趕快看完趕快回家睡覺,沒想到差幾號就到的時候,醫師走出來,竟然接生去了。這一等又是近一個小時醫師才出現,幸而回來後醫師的看診速度有稍微快一點,大概是醫師也趁這個空檔去吃了個飯吧!

 

看到肚子裡的baby有照進度在長(頭到臀 身長 12.4cm,291g),心裡很高興,預產期也沒修正。而一直無法確定的性別,因為小baby等太久了,已經累了,所以照的時候已經趴著在睡著了-手和腳都被身體壓住,醫師照來照去還是照不出來,雖然醫師應我們的要求搖了搖他,但他只小小動了一小下腳,但是趴著的姿勢不動,完全不給看,所以就繼續成謎。(這天醫師說 不是男生就是女生,但講錯就尷尬了…醫師果然吃飽了,還會開玩笑)

 

img017.jpg 

(趴著的baby,上頭亮亮的是脊髓)

 

順便跟醫師約了高層次超音波,也領了下次產檢要喝的糖水,另外也去地下的維康藥局領了媽媽禮,然後離開醫院時已經3點40了。

(因為我實在是累了,所以我連媽媽教室的衛教都沒聽就回家了)為了這次產檢竟然花了近4個小時,我還是掛上午診的a,不過也覺得醫師看的病人實在太多了,連中午時間都沒有休息,要醫師餓著肚子替病患看診還真的很不仁道,不知道血糖低的醫師會不會因此判斷力下降。

 

晚上和黃先生出去吃飯,幫黃先生慶生,希望黃先生每天都很開心、健康、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