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月上旬。
下午請了半天假和黃先生去醫院,今天要做高層次超音波,因為baby幾次超音波都不大配合,所以我只有約略的跟baby說要配合醫師伯伯的檢查,並沒有跟他說那一天。網路上聽來和同事講的,說在照超音波前可以吃點甜的,或喝甜的飲料,因此我也帶了秘密武器前往。
不過醫師的排程總是很滿,又有點延誤,我喝了半瓶飲料,baby似乎有動個幾下,又怕他現在動來動去,等會又休息了,所以也要喝喝停停的進行我的戰術。
終於到快5點時才輪到我們了,進去後檢查也算順利,不過手和腳指頭在數時就有困難,尤其是腳,塞在我右下腹的角落,醫生也數不到。
這次檢查大致正常,但是有二個地方醫生有特別提及,一是頸部的厚度為0.49,差一點超過0.5,二為某一邊的腎臟好像比較大一點,約0.4,另一邊正常0.35,醫生說這個部分不影響功能,但是有可能是唐氏症的一種徵照,問我母血四指標的數值。
因為這中間換過醫院,所以我只知道正常不用做羊膜穿剌,我並不知道確切的機率數字。不過醫生並沒有說這樣不正常,還要做些什麼後續動作,而是說檢查都算ok。最後醫師列印了2張臉的相片給我們留念。
 
心臟看了滿久的,我盯著螢幕上噗通噗通的心跳,很有力跳得很快。然後就是性別了,結果從一開始15w被臍帶遮住時醫生說可能是女生(醫生說隱約可以看到三條線),到19w產檢,醫生說隱約可見二腿中有東西,可能是男生,但因為這二個醫生都沒有很確定,所以對外我一律宣稱不知性別,到今天21w終於證實是男寶寶了。
另外今天配合頭、腹、腳也算出預產期為11月13日,但醫生說往前2、3天都還在誤差值內,所以預產期不修正。
 
回家後查了一下,頸部厚度在20w內應該是小於0.5,baby已經21w了,差一點超過0.5(但還是沒超過)應該ok,而且12w時醫生量過頸度透明帶有說過正常,再來是一側腎臟大一點的問題,因為母血四指標也是一個機率,加上可做羊穿的時間也過了,所以我和黃先生還是相信baby是健康的。
 
"baby,你要乖乖健康長大哦!爸爸媽媽等你11月出生和你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