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w後現在每星期都可以去看baby了。剛懷孕時心理很不安,一個月才能看baby一次,又還沒有辦法感覺到胎動,對於baby的存在總是很擔心/很疑神疑鬼,那時候巴不得每天都能透過超音波看到他。

 

(網路上看到有的媽媽說好想搬一台超音波儀器回家,也有媽媽會買"天使之音"聽baby心跳安心)

但現在每星期都可以看到他,事實上每天都可以摸到他的活動,心理總是比較踏實。不過最好的還是生出來,每天可以抱,可以跟他說話,看見他可愛的表情和活動。"媽媽好想看到你哦,爸爸也是。"
 
早上起床後先吃早餐,然後盤腿而坐念了一會佛經。(盤腿是為了讓大腿內側的筋比較開,據說有助於生產)
接著去洗baby的床頭玩具,休息一下中午弄了點東西來吃。下午晃一晃,等黃先生提早下班後吃飯一起去產檢。
 
因為今天醫生有接生,所以我們到快7點才到,不過很開心的是因為中間有約5個人沒來,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但也7點半了)。
 
尿糖/尿蛋白正常,但不知是否剛吃完飯,所以重了0.4kg。baby現在2880g,比上星期重了240g
(嚴重懷疑上星期把baby量小了,不過沒關係,這星期有補回來即可),醫生說胎頭有降一點,醫生還摸了一下確認,但還不夠下去。(醫生說第一胎才會以胎頭是否下降為考量,第二胎以上,還是以規律陣痛/落紅/破水為產兆,因為醫生說第二胎可能到陣痛時胎頭才會真正下降至骨盆。嚇,那不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問醫生說何時開始請假,醫生說我的狀況這星期還不會生,胎頭降到骨盆約還要7天才會生,所以要請假可能下星期再請就好。(覺得肚子那裡空空的話,就表示有降到骨盆了,就可以開始請假了…真的會有肚子空空的感覺嗎?baby也不是很小一隻,真的會覺得有點空嗎?疑惑…)
 
對了,還問醫生是否要爬樓梯或是做青蛙蹲/散步,醫生說前二個運動,除非我很急著要他出來,不然就多散步保持體力即可。
 
結束看診後很開心的二人跑去從了nb的幫寶適尿布,這樣準備工作應該都算完工了。
"baby,媽媽這星期還要上班,你慢慢下降即可,爸爸媽媽等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