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少爺2M了,那就表示我的產假結束了,已經開始上班了。幸好再上10天班就過年了,不然久未上班的我要馬上全心投入工作,還真的有點累。

 

體重:約5公斤

身高:約有55-56CM

((因為要到過年後才會帶他去打預防針,所以身高、體重都是自已量的,不是那麼準))

喝奶量:130-140(睡前150,但是有時不大穩定,會有好幾天都剩個30-40之間,但有時又可以喝完)4小時喝一次,一天喝5餐。目前是6點多-10點多-2點多-6點多-10點多。(2點左右洗澡)

尿布:NB,這幾天把NB的尿布用完後就要開始用S號的了。(大腿的勒痕已經愈來愈明顯)

大便:1-2天上1次,但偶而會有24小時內上個2次或3次的情形,糊狀,偶而會出現較綠的大便。天氣不冷,時間不太晚的情況下媽媽我會直接把他抱去浴室洗屁股。

1m+2d時打了b型肝炎第二劑。

 

滿月過後除了每天讓他看黑白圖卡外另外加上床頭的旋轉音樂鈴,原以為彩色的還不會吸引他,沒想到他很喜歡,於是每天就固定讓他看黑白圖卡和音樂鈴。

運動部分還有練習趴著抬頭,1m3w開始由媽媽我幫他在床上滾。

每天洗完澡、換尿布時都會開心的笑,發出聲音。

聽到媽媽我的聲音,會看著我,常常會給我超可愛的笑容。(2m前後這幾天也比較會跟爸爸互動)

現在和他講話,會回應似的發出聲音。現在連喝奶時偶而也會盯著餵他的人看,然後會發出聲音。

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會笑。(當然還不知道是自己,但是看到小baby的臉會笑)

 

1m+3d從晚上11點多睡到隔天5點,算是睡過夜、不夜奶的開始。於是從這天起我們就不再晚上(前半夜)泡奶給他喝了。喝奶的間隔也從從月時的3小時拉長為3.5h到後來就變4小時了。不過晚上睡覺還是會在晚上那餐喝完4-5小時哭著醒來,但是哄一哄就會再睡回去,然後再隔2小時或1小時會再醒來。不知道是為什麼都會醒來,所以我們還是半夜要醒來。希望這卡住的時鐘可以盡早調好,讓小少爺可以真的一覺到天亮,睡滿8小時再起床。(偶而有幾天會很完整的睡過夜,所以真的不知道是那裡的問題)

 

晚上有睡飽的小少爺,早上醒來常常會給我們一個超可愛的笑容,通常喝完6點多那餐,會再睡去,大約8點多會醒來。下午2點多洗完澡喝完牛奶後會睡得比較久、比較熟,大約會睡2小時左右。白天如果比較有睡,晚上就會清醒比較長的時間,直到喝10點多那一餐。

 

這個月已經很少讓我們抱著睡或是哄著睡/搖著睡了,自從看旋轉音樂鈴或黑白卡會自己入睡,偶而給個奶嘴吸著吸著就睡著,所以我們就讓他自行入睡,媽媽我就趁機去弄飯、吃飯或是做自己的事。不過也有難以入眠的時候,這時候當然還是得抱一下啦!不過現在要抱著讓他入睡愈來愈困難(愈抱眼睛睜愈大),所以黃先生和我也都讓他自己睡了。

 

近2M時已經愈來愈不那麼依賴奶嘴,偶而角度喬對的話,會吃自己的手,不過因為還不大會控制所以吃不到時會生氣,暫時還沒辦法靠吃手安撫入睡,所以奶嘴還是要每天帶著。(晚上睡覺時通常是喝奶喝到睡著,不然就是喝完躺一下就會睡著,所以也不用奶嘴,不過半夜起來哭的話還是會給奶嘴,但是吸不牢的奶嘴反而讓他奶嘴一掉就哭…,不過暫時還沒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喝奶的問題有點小困擾我,回台中後,和去公婆家,喝奶都會剩比較多,不知是否因為換環境有些陌生。怕是奶嘴洞太小,所以也有換大一點的,不過有時不想喝還是想睡會邊喝邊生氣,現在也會用舌頭推奶嘴…有時會餵得有點生氣,不過開始上班後每天能抱著他餵他喝奶的時間/次數減少,媽媽我也開始比較有耐心,現在都會讓他心情愉快的喝奶。

 

母奶還有,但是還是少,已經從小點心變成餐前飲料了,不過沒關係,媽媽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因為媽媽我開始上班,所以小少爺就在喝完6點多那一餐就會帶回去給公婆家,然後下班後再去接回來。

 

元旦從台中回來後,二頰長了紅疹,一大片,後來紅疹消了,但是還是紅紅的,而且摸起來粗粗的,原來是脂漏性皮膚炎,2w後已經慢慢變好,但還是去看了醫生,醫生有開藥膏,說嚴重時再擦,不過目前偶而還是會出現,不過區域不大,也很快就消了。會每天幫他擦個乳液或嬰兒油。但是還沒完全恢復水嫩嬰兒肌,而且偶而會蔓延到脖子、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