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回到N月前))

 

話說我近預產期/過以產期還是沒有明顯產兆,38W產檢時跟醫生表示,沒想到醫生竟說沒有假性宮縮也沒關係,一次來真的也少痛幾次。於是我只好每天帶著一個大肚子散很長的步做做運動。

偶而有不規則的子宮收縮,但是強度不夠強、頻率也不夠集中,看來肚子裡的baby還不想出來,但我的假已經請了,拜託你快點選個好日子出來吧!

 

1119覺得收縮的頻率有些規律,於是要黃先生下午請假回來,結果又只是在家睡午覺渡過這天下午。星期六一早起床看到咖啡色的分泌物,心想我終於落紅了,ya!我這二天就會生了。(不知那來的自信,因為曾在書上/網路上看到落紅48小時內會有規則陣痛,但是初產婦也不一定那麼快啦)怎知咖啡色的分泌物只是落紅前兆,還不算真正落紅。

 

結果到星期日晚上我還在家裡,苦等我的規律陣痛。(本來還跟肚裡baby說,48小時內出生,就買一隻嬰兒界的天王~費雪小海馬給他,結果還是不動如山,苦無動靜)

 

於是一邊小小埋怨肚子裡的baby一邊準備洗澡,結果這時才真的落紅(晚上10),肚子也開始痛了起來(真的有痛感的痛),洗澡洗頭,跟黃先生說等會趕快去睡也許半夜就要出門了…(第二次不知那裡來的自信)

 

肚子痛到半夜,很想睡的我還想說是不是讓我再睡一會,早上再生呢!?半夜因為躺著不好睡我還移到椅子上坐著睡,不過早上睡醒怎麼收縮又變弱了。(後來才知道夜間 催產素分泌的因素所以收縮會比較強也會較規律)

 

隔天一樣持續有血,不過也不像人家說的月經來的量那麼多,收縮也是不夠持續。中午和黃先生吃了一碗粥後喝了蘋果牛奶的調味乳後跑去拉肚子,又不小心睡了個午覺。

 

晚上要做40w產檢(但隔一天,正確來說是幾個小時後就是41w,就過期1星期了,要跟醫生討論催生的事)出門前心想或許可以上產房探一探,所以還是把待產包帶出門。((怎知,一出門回來就是一個月坐完月子後了))

 

4點多來到產房,做檢查,沒想到才開半指(1公分),去躺了半小時做胎兒心跳和宮縮的監測,一樣頻率不夠強,被產房退貨。但產房醫生說應該很快就會再看到我了。(疑???)

 

於是只好到婦產科去等產檢,沒想到坐在候診室肚子竟然就開始痛了起來。(這孩子還真的要人家催,才突然有動作起來)

除了肚子痛的感覺外讓我最難受的是腰超痠(這應該就是產程第一階段)


黃先生試圖要幫我按一下讓我舒緩一點,但是本人個性龜毛,在痛的當下並不想被碰,我於是在候診間的椅子上不斷扭動,坐也坐不住,站也站不住,一度還有點昏睡過去然後又痛醒,好想回家躺著扭…我不想產檢了啦!不過又怕這樣痛不知道要拖多久,是不是還是要催生啊!?所以只好繼續在候診間扭。


6點半終於看到我了,躺著照超音波時還是痛得不得了,我跟醫生說我痛得都冒冷汗了,照完超音波要和醫生講話,坐也坐不住的我於是跪在地上,醫生看我這樣說很痛哦!(醫生真會說笑話,不會痛,為什麼要跪下來)      那再檢查一下好了,脫掉褲子發現內褲已經紅一大片了,醫生檢查後說開3cm了可以上樓直接辦住院了。


((各位,我大概痛了1小時多就有3cm了,不過此時我還不知道這意味著我會生很快……))

 

6點多近7點我又回到產房,終於有床可以躺了,護士說可以吃點東西等會才有力氣,但是人在痛時怎麼會想吃東西呢?


痛的強度愈來愈強,強到我都不自覺的流下眼淚,腰痠過了開始痛到我整個人扭曲(應該是進入第二產程了)。


痛痛痛~~~

黃先生提醒我拉梅茲呼吸法,但我痛到什麼都不管了……護士進來跟我確認我的個人資料,然後醫生進來要黃先生簽同意書,一字一句的念著,我痛到想叫他出去不要再這裡念…但是還是得忍住、忍住。

 

然後我的產檢醫師問我要不要打減痛/無痛分娩,我流著眼淚,說再看看好了。(原先就不打算打減痛/無痛分娩,想說或許我能忍耐的住疼痛,但是在這個痛的當下,我還是想先看看再說)

 

((事後才知道無痛不是想打就可以馬上打,還要抽血,抽血後還要等報告,以我的產程的進展,我看我應該是還沒等到報告就生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