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痛痛~~~


愈來愈痛了,已經變成像強烈便意的感覺(第三產程),痛到我都得叫出聲和拉扯枕頭,一邊痛我一邊很想睡,想說可不可以等會再痛讓我先睡一下有點體力。(事後才知,第三產程會讓人想睡)


醫生進來看了後說要教我等會怎麼用力,雖然有醫生教 也上過課不過我完全沒辦法體會他說的用力方式(聽嘸啦!醫生你是沒生過哦! 男的住院醫師教的方法我真的不了)。

後來又來了二名女醫師,不斷鼓勵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我,我才終於有點知道該怎麼使力。

 

9點快半,說我可以進產房了,就把我推進去了。原來要陪產的黃先生卻被擋在產房門外,不知是產檢醫師沒有告知我們有要陪產還是說我可能一下就要生了。(???)

 

產房內開始消毒,我不斷的聽到醫生們說20分鐘就可以解決了。

(產房內很冷,我死命捉著毯子,不過醫護人員說要把毯子拿掉,我會冷啊!不過有用消毒過的布給我蓋著)


然後就要我利用陣痛的時候吸一口氣憋住然後用力(要拉扶手幫助),也幫我戴上氧氣罩。不過我還是不夠用力,而且要用二次力,我是用一次力就沒力。

每用一次力後就休息等待下一次陣痛,這時就會有醫生來測胎心音,用了幾次力後,竟識到醫生在監測胎心音,baby的位置已經很低。(碰碰碰,聽起來還算有力)

我突然整個人從疼痛的茫然中清醒過來「某某某,妳在幹嗎?辛苦懷胎10個月還不趕快把baby生出來,你知道baby在產道中不能待太久……」然後下一次陣痛來時我比先前還用力,隨後就聽到baby的哭聲了。

 

是的,約5個小時後,黃先生和我的孩子出生了。(事後聽護理人員表示,其實醫生有跟他們說我應該很快就會生了,因為醫生觸診時發現我子宮頸口已經很軟,沒想到初產婦的我,還真是當天的一頭黑馬,5個小時就把孩子生出來了)

 

我還等著要再用力,把胎盤擠出來。不過醫生說已經都結束了,可以開始縫合了。(事實上小孩出生後有感覺有東西滑出來,應該就是胎盤吧)

 

醫護人員開始報體重、身高… 並且在清理過後就把baby抱來我胸前,在產檯做親子接觸,護士小姐要我雙手抱著他,但是縫合很痛,我咬著我的手分散注意力,沒有辦法二手抱著他啦!只能一手緊緊的固定住趴在我胸前的他。

 

所有生過小孩的人都跟我說,看到自己孩子的第一眼會很感動,會哭出來(也有人說孩子一出生就會哭出來)不知是剛才已經(不自覺)流了不少眼淚還是我等這一刻實在太久,我沒有哭,只是靜靜的看著趴在我胸前的這個孩子  ”hello,baby我們終於見面了。”  我用右手抱著他,等待縫合結束,然後我們母子就被推到恢復室了。

 

 

一出來就看到黃先生,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在外頭等待的黃先生說先前已聽到孩子的哭聲(那個時候只有我一個自然產產婦),沒多久我就被推出來   一看到我推出來 又看到我在笑,所以也有看到孩子的第一眼就哭出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在恢復室裡baby吸著我的乳頭,趴在胸口,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次相聚。可惜沒有人幫我們照全家福。

 

 

然後護士來帶baby去清洗(baby一抱起來才發現他竟在我的肚子上大了一大堆的胎便,是送給媽媽的禮物嗎?)先生被要求去聽衛教並辦住院手續…我就在這時有點昏睡過去。


一般時間後護士會來確認你恢復的狀態(像出血狀況之類的)。ok就可以推入病房了。

因為baby過期太久有點吸入胎便,所以就放在嬰兒室觀察,而我就在2小時後醫生來做檢查(確認你恢復狀態、出血狀況之類的)後推入病房。

 

“謝謝你,親愛的寶寶。你沒有讓媽媽痛太久。


媽媽看到你很高興,謝謝你願意來當我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