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少爺出生至今,從幫寶適(特級綿柔)、滿意寶寶(瞬潔乾爽)、金好奇、日本大王、噓噓樂(聰明未來)尿布都用過,4個多月後也開始白天用布尿布。大便的話,滿月過後媽媽我帶的時間一定是洗屁股,婆婆也在天氣變熱夏天後開始洗屁股,(冬天比較冷時是用溫水在床上擦洗),溼紙巾都會沾水使用,也穿插使用乾式的護理巾(沾水),所以小少爺屁股都看起來白白嫩嫩的,媽媽我也以為小少爺不挑尿布,屁股適應力很好。

 

不過8月某天小少爺睡前要幫小少爺換尿布 發現屁股有點小紅紅的,而且隔天也沒消,不會是尿布疹了吧!

 

擦了厚厚的尿布膏後,白天更勤換尿布,幸而終於恢復。不過幾天後又出現了…面積雖然小了點但還是紅啊。

 

仔細回想這陣子有沒有什麼不同,疑似造成紅屁屁的原因應該是


1.婆婆在尿布用完後,自行上全聯買了便宜的尿布(彈力綿綿)供白天穿插使用。(因為方便及紙尿布比較不會感覺溼溼的加上可以比較長的時間再換,~~省去你爬我捉/我追的麻煩,婆婆白天會有一段時間給小少爺用紙尿布,一般來說是一天一片,約3-4小時)

 

2.小少爺吃副食品後便便成形,不過偶而不知是否受吃的東西影響也會有糊便出現,現在蔬菜吃得比較多,大便有時比較軟,不需用太大力就上出來,所以偶而沒注意就大了,大完繼續若無其事的玩,甚至還有睡前在全暗的房間裡偷偷上,包著大便一段時間才被發現,如果沒有很注意或聞到臭味,屁股和便便接觸的時間長了/多了。


3.布尿布吸水墊長時間用手洗,加上夏天氣味重,會加小蘇打泡,不知會不會是因為清洗不乾淨造成皮膚剌激(有查到網路上有種說法說,小蘇打過量會太鹼,也會剌激皮膚)


4.現在尿量變多,夏天流汗,所以尿布都比較溼,有時沒有很勤換,加上有時不會再用水擦過屁股。(不過用布尿布最長也不過2小時或睡眠中的2個多小時,紙尿布就有包快4小時)

 

屁股紅起來,當然也會想是否布尿布真的太溼了(不然為什麼用布尿布還會尿布疹??),也想乾脆都用紙尿布,不過網路上用布尿布媽媽的說法都是治療尿布疹最好的還是用布的,所以就還是維持同樣使用習慣,

買慣用的紙尿布給婆婆用。並告訴婆婆,紙尿布也不要包超過3小時。小便也要用水擦+大便水洗,擦乾再包。換完尿布擦尿布膏或木酢乳膏。所有的尿布吸水墊都用檸檬酸泡過,再放進洗衣機洗,假日再加晒太陽。


小少爺在地上活動的時間,傍晚接回家後,試著不包尿布,不過後來因為有時屁股會坐在冰涼的地板上,所以就穿學習褲。

 

小少爺雖然後續還有出現短時間紅屁屁,但是都很快就恢復白嫩。所以媽媽我還是繼續用布尿布啦!

 

不過後來就使用少量時小蘇打(不是愈多愈好),一週至少用機洗吸水墊2次以上,約一個月左右會主部用檸檬酸(也是適量)泡過然後再機洗晒太陽。

(保養一下布尿布順便洗掉黃漬。)

 

現在假日在地板活動時間都以穿學習褲為主,不是打算這麼早訓練戒尿布,只是比較薄一點也透氣一點,溼了就馬上換。

 

(不知何故,學習褲比吸水墊好洗說,洗的規矩也沒那麼多,大便也好沖好洗,好穿又好脫~~站著穿比躺著好包多處理,加上小少爺站著只要把褲子脫到膝蓋處,他就會自己用雙腳交替把褲子踩下來,所以從9月開始學習褲一整個是我心頭好啊!)

 

尿布膏有幾個品牌在交換使用,婆婆家是mustela衛蓓欣維他命護膚膏、chicho護膚膏,家裡則是desitin尿布舒緩乳霜/濕疹乳膏()chicho護膚膏,最近購入的大窩口木酢乳膏拿來擦蚊蟲咬或屁股也不錯。

(有乾爽層的吸水墊用防水的尿布膏不易洗掉,所以我都擦木酢,睡前再擦厚厚一層尿布膏。D牌的尿布舒緩擦溼疹也滿有效的,防水又收斂,媽媽我偶而還會跟小少爺借來用一下,不過國內實體店面買不到,大多要透過網路)

 

===

媽媽我沒有要推薦什麼品牌的商品,純粹是個人使用上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