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孩子的時間過得很快,很快的小少爺就滿1歲了。

 

11m快滿一歲的小少爺,每天一樣開開心心到阿公阿媽家上班,跟阿公到公園放風。假日我們也帶他出門,還帶他去搭捷運也有逛百貨公司和搭計程車。愈來愈大黃先生和我也很樂意帶他出門到處看看,體驗不同的事物。

這個月小少爺進入厭粥期,媽媽我精心花時間煮的粥,小少爺不賞臉,餵個粥餵到我火大,幾乎要對他發脾氣了。

不過或許是對我們一直以來一直打成泥(有顆粒的泥)的反抗,也或許是吃太久原味粥想換換口味,雖然也有延長吃飯時間,但是土司吃、麵條吃(但不多)就是對粥反抗,於是媽媽我不得變煮法、換口味。

也因此順著小少爺的意不再把粥打泥,菜有打泥但後來全部改為切很碎/細,煮很軟代替,而雞肉曾試過小塊再撕一絲絲的,不過小少爺無法嚼,只會含著。所以現在都弄成很碎(有煮過再切/)或先剁成泥再蒸,再切/分小小塊。也開始加一點點鹽。幸而這樣二星期後終於願意張大嘴吃粥了。(再久一點,媽媽我也變不出花樣了啦!)

 

這個月開始會(無意識的)放手走個2-3步,到後來可以走4-5步。剛開始是為了餅乾、超想玩的玩具而走,到後來可以從爸爸走到媽媽那裡,來要抱抱。不過還是沒辦法靠自己力量把身體整個撐起來,所以週歲前還是沒有完成從爬蟲類完全進化到人類。看小少爺站得很好走起來也ok,只是小少爺很小心,如果覺得不行就會馬上坐下會蹲下來,知道小少爺心理還沒準備好。沒關係,不用急,爸爸媽媽等你

 

或許是因為快要會走路,這個月的分離焦慮症又開始了,常常都要人家抱黏得很緊,也學會頭靠在肩膀上撤嬌這招。甚至早就會自行入睡的小少爺,現在不肯自己待在小床睡,所以有時要人家一直陪著,有時會一直站起來撤嬌(站著頭靠著媽媽的肩膀,還會用另一側的小手輕輕拍你)如果沒人陪他有時睡前還會爬起來哭,連 媽媽都叫出來~~。媽媽我陪睡有時還不夠,所以有時會順著他的意讓他上大床睡。

 

因為最近氣溫多變,小少爺又是完全蓋不住被子的,所以滿週歲前有點小感冒,流鼻水,不舒服的鬧了一整天,不過幸好二~三天後,小少爺就恢復了,倒是媽媽我卻也感冒了。

 

會把食指伸到鼻孔裡,我們愈阻止他愈故意。早上剛起床會找媽媽的腳玩,(大概是因為媽媽我常常都還在賴床,小少爺就玩起媽媽的腳了)還會二手捉住我的腳前後動(很像是划船的動作)

 

尿布還是紙尿布+布尿布混用,一樣是m號。(幫寶適-綠,滿意寶寶,彈力綿綿)

體重沒有多重多少,大約9.5kg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