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Y的小少爺愈來愈好玩了。

也在這個月從爬蟲類完全進化到人類(直立人)。小少爺在農曆生日前就會為了拿東西而無意識的放手走個2步,原以為他馬上就會到處走來走去,不過顯然小少爺心理上還是有些怕怕的,這1.5M來小少爺不停的練習,加強腿部的小肌肉(蹲然後站起來的動作是這個月才開始比較明顯),愈走愈多步愈走愈好也愈走愈順,在快滿1Y1M前終於生理和心理都OK,正式開始走了。(拍拍手,掌聲鼓勵鼓勵。)不過才剛開始走,就要很忙的一手拿著玩具/東西一起走。不穩的時候會前仆或是趕快蹲下來。

 

這個月會做很多事。一點一點列出來。(媽媽我不一定會記得是那一天開始會做這些事的,有記得就是這些。)

會靠在大人肩膀撤嬌,尤其是小少爺站著,大人蹲著抱著他的時候或是睡前在小床裡,靠著大人的肩膀。

很喜歡看小BABY的圖片,看到小BABY笑的圖片也會跟著笑。

很愛玩媽媽的腳掌。也會掀開大人衣服想要看肚臍。(沒看過很稀奇)

會讓阿公捏鼻子。(阿公說,鼻子捏一捏,會把自己的頭仰角抬起來一點,讓阿公捏)

會用姆指和食指扭(I)(像瓦斯爐開關的玩具扭)而且順時針和逆時針,左手和右手都會。

推助步車會自己拉車子避開障礙或轉彎。(會走後反而不再玩助步車了,常常推沒幾步就棄車,玩別的去)

會把玩偶秀秀。

會從沙發上下來。(屁股向後溜下來)

會學大人拿著搖控器指電視。

會打招呼(跟他說 跟A說你好、HI,會搖右手。也比較願意在離去的時候跟人家拜拜)

聽到恭禧恭禧,會雙手交疊前後擺(拱手作揖)

穿襪子會把腳抬起來(通常是抬右腳)

會表示想聽音樂。(用手指著音響,然後搖動身體)

會拿梳子比畫。(表示要梳頭髪)

 

認得圖片上的蘋果、鍋子、花花、車子、汽球(球球)、貓咪。

喜歡看爸爸小時候的相片(可能對他來說就是小朋友的照片),也會看自己的相片。也認得婚紗照中的爸爸和媽媽。可以正確的指出婚紗照中的爸爸媽媽。

喜歡看風車轉轉。

 

這個月還去打了滿1Y的預防針(水痘、麻疹、德國麻疹),打完後那二天有點灰,天後還發燒(應該是麻疹和德國麻疹疫苗的關係)也不大喝奶,不大睡,不過二~三天後就好多了。

這個月也有一二週左右(滿週歲後)厭粥,所以媽媽假日一到 要煮粥、餵粥都覺得壓力很大。後來開始有幫他加香蕉,小少爺很喜歡吃香蕉,所以比較願意吃。

一歲後吃的東西就更多了,蛋白、豆腐也開始讓他試了,也有喝養樂多(有對水)也有在不大吃粥時加嬰兒肉鬆。也有給他吃少量外頭的蛋餅、鬆餅(麥當勞的)

 

冬天天氣比較冷時,小少爺有時早上會睡晚一點,通常這樣早上的小睡就會省略,一天變成只睡一次,但也有仍上午、下午各睡一次,不過時間都比較短。40-60分。如果夜間有睡到11小時,白天的小睡大約就是1.5~2H。但是如果下午比較晚才睡醒,晚上入睡的時間就會到8:30

 

講話的部分,沒什麼大的進步。雖然火星文一堆,睡前/心情好也會自己講個一小段,但是不知道在講什麼。

有聽過一次,他說娃娃(指陪睡的玩偶),但只有這麼一次而已。

 

這個月黃先生和我常推他坐推車在住家附近散步。不過小少爺大多不願意從頭到尾坐推車。

 

小少爺的身高和體重都不是很ok,要加油哦!

身高:73.5

體重:9.5

頭圍:46

尿布:M號慢慢成L號(不全然是穿不下,而是為了冬天到來已經先屯了一些L號的紙尿布),布尿布還是繼續使用中(大+小吸尿墊約可以撐2小時左右)。(雖然之前有說過天冷就會停用,不過婆婆一直有在用,自然我也是繼續環保啦!不過冬天天氣溼冷,吸尿墊有時乾得比較慢,也不強求一定要全天候使用,多用一次就一次囉!)

===

媽媽我對於小少爺吃不多,要有玩具玩才吃,不喜歡玩的玩具就不開口,真的很傷腦筋。1Y後有時情緒上來也會因此兇他。次數雖不多不過每次把他兇完都覺得很對不起他。

希望媽媽我可以對他再多一點耐性。要記得想起平日小少爺乖巧的表現和可愛的笑容。

===

 

((成長紀錄愈寫愈慢,媽媽我在忙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