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少爺的第二個過年

 

1y2m會走路的小少爺,跟去年還在襁褓中的小baby完全不一樣,當然也更加好玩。


今年年假有9天,也有機會可以9天都自己帶小少爺,不過家裡打掃少了點,也沒什麼幫忙準備到年夜飯和過年期間的飯菜,應該是有小小偷懶一點。


除夕前還在高雄的我們,也有帶小少爺上街買買東西,不過不敢到人擠人的地方去,到一家不是很多人的百貨公司走一下,小少爺現在可以吃掉一塊土司(因為小少爺過年前腸胃炎,所以下午的牛奶省掉,只能給他吃白土司,餵得太慢還會生氣,不過看他吃得開心,媽媽也開心)


過年依舊從高雄到嘉義再到台中。除夕夜有姐姐陪玩,到嘉義後有阿公阿媽和爸爸媽媽,而且嘉義新的環境對小少爺來說滿新鮮的,小少爺就不停的在客廳和餐廳間走來走去。回台中有一大家人也有小珊和小扭陪玩,所以每天都還滿開心的。

 

小少爺現在會做的動作也不少,心情好時就會願意聽指令雙手交握做恭禧恭禧(拜拜,同樣的手勢),拿到紅包會謝謝(還不會點頭,是全身向前輕輕的動),然後會再拿給的人。一次拿一個糖果(玩具),再給他一個,他會把另一個還給的人或是給身旁的爸爸或媽媽。

 

 

 

很喜歡小扭哥哥,會抱住腿討抱。(不知是否因為有5個姐姐,只有1個哥哥,所以特別喜歡哥哥)


 

雖然一樣不願意在外頭走,不過遇到想追的狗,想摸的葉子、花、路邊的草還是願意走,但是一不想走就會站定然後伸手或尖叫討抱。

看到陌生人雖然有點怕生,但是都會跟陌生人笑,也願意用右手表達你好或拜拜。陌生人如果要抱,會搖頭或是用手把他撥開,不然就趕快躲進爸爸媽媽的懷裡或靠在肩膀(偷看),真的被抱就會馬上變臉大哭。

 

會自己爬上沙發,看到大家在看電視吃零食,也會吵著要吃,甚至會偷捉桌上的開心果(不過這樣很危險,所以後來都把開心果收走)、開糖果盒的蓋子。

 

最喜歡玩的就是風車、車車、鍋蓋。

 

早上起床喝200左右的奶(初二前因腸炎拉肚子 奶粉量有減少),早上給白土司或白饅頭,11-12點吃一碗菜肉粥,下午吃點餅乾和水果,5-6h吃菜肉粥。

小少爺的下排臼齒長出來了,所以這幾天小少爺可以嚼撕碎小段的雞肉了。

這段期間也給小少爺吃棗子、芭樂(切條狀給他咬)



這次過年有去新港奉天宮、嘉義高鐵站和大雅的東喜堂,也有和家人去拜訪叔叔。

 

過年這幾天小少爺每天早上和下午都有小睡,而且晚上累了還會要我們帶他上樓睡覺(看他有點累/灰,只要我們問他要不要上去找熊熊,他就會趕快過來抱我們要我們帶他上樓睡覺),換尿布、喝奶奶,然後聽小海馬在我們陪伴下入睡。

大概是因為這幾天在家裡都有不少人陪玩,一整天也不停的在家裡走來走去,所以比較容易累。(過年這幾天大約都有睡12h13h以上,甚至因為天氣冷早上也願意多躺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