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採購小小心得 上)接續~~


◎旋轉音樂鈴

小少爺滿月後開始在他的床頭架上旋轉音樂鈴(幸福的小少爺,一樣是二手的,而且有二組,一組在公婆家一組在我們家),小少爺會盯著看,偶而會看著看著就睡著。大一點,偶而喝奶需要東西看時,也可以派上用場。

大推啊,各位爸爸媽媽,你們想訓練孩子自行入睡,不用人家抱不用人家搖就能自己躺著睡嗎?一定要買一組來用。(品牌也自己搜尋一下,我們用二手的是人家挑的牌子,也沒試過他牌,所以也不知要推薦什麼)

 

音樂鈴的魅力大約可以撐到6個月,6個月後會坐的孩子,常常會一直爬起來,音樂鈴就有點礙手礙腳,於是我們拆了旋轉的動物們,但主機未拆。偶而讓小少爺聽聽音樂,等到更大一點,小少爺現在會自己按音樂來聽。

爸媽經濟無虞的話,可以買來訓練自行入睡。

(1Y後想收起來,小少爺偶而還是會去玩那些玩偶,所以目前仍在遊戲區服役)

 

 

嬰兒界的天王天后--蘇菲和小海馬

媽媽我當初被小男孩抱著小海馬的相片剎到,孩子還沒出生就幻想孩子抱著小海馬聽他唱歌很可愛的樣子,所以就在小少爺滿月後就趕快上網買回來。

會唱歌肚子有光的小海馬確實對新生兒有一定吸引力,不過當初似乎還太小,沒有發揮什麼預期的功效。

大概到4-5個月後,意外發現睡夢中被吵醒大哭的小兒,哄不下來時竟然可以聽小海馬的音樂平靜下來。

6個月後,小海馬唱歌就成為小少爺睡前儀式的一環,唱完再聽個舒眠音樂,小少爺就閉上眼睛夢周公去。

(小海馬的布外衣可以洗,裡面是用3號電池,每天都有聽的話,大約4-5個月換一次電池)

 

不過小少爺只有睡前才有小海馬想伴,至今還沒有出現那種抱著小海馬動作。

 

當然如果爸媽經濟無虞的話,可以買來陪睡。

 

 

至於蘇菲,因為是可食用的材質,所以可以很放心讓孩子咬,小孩大約3-4個月會開始喜歡咬東西,可以一路用到約8-9個月。(再大一點,就不愛咬這個了,不過小少爺現在很按出聲音,還是有在玩)

不過缺點是不能高溫消毒。

這是個貴的固齒器,一樣爸媽經濟無虞的話,可以買。

 

 

◎布書

4個月以後小少爺很喜歡聽袋子沙沙作響的聲音,我也陸陸續續買了不少布書,不過小少爺愛看的就是那幾本。

布書很厚也可清洗,也可以練習用手指翻書。

(不過布書的內容大多是比較簡單,大一點可能就沒那麼愛了,所以買個幾本意思意思就好,不要一時失心瘋的買一堆。哈,我說的就是我自己。)

 

 

((先介紹到這裡,有空想到別的再來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