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講的:爸爸(終於開口叫爸爸,而且叫不停,沒事都要把拔~把拔~一下),車車、車子(車"著"),抱抱(清楚的說,雖然聽起來都有像爸爸),姊姊,baby(北鼻~),byebye,怕怕(又聽起來像爸爸),這個、那個(較常講),坐坐,肚肚,阿布(指尿布),阿伯(阿倍)。
 
 
也開始有聲音和名稱的連結,像我們說貨車(或看到路上的貨車),他就會接 叭叭叭(拔爸叭,所以爸爸都會以為在叫他)。挖土機,他會接 卡卡卡 。狗狗(甕甕甕)
很好玩的事,貓咪也是 甕甕甕,像看書看到貓咪和老鼠卻會張大嘴吧 ㄏ ㄚ ˋ(作勢要嚇他們,還是要吃他們??)
沒事或晚前很愛點名,把拔~把拔~,阿媽阿媽,媽媽罵。(為什麼媽媽就會變成媽媽罵?)
 
 
這個月婆婆開始讓小少爺不包尿布,白天原則上都穿學習褲或小短褲(睡覺時間除外),小少爺剛開始未察有異就尿下去,後來就不大敢尿(尤其是穿小短褲,突然地上一攤水,大人又一出聲,沒膽的小少爺就怕怕了)。媽媽我怕他因此憋尿,太久沒尿也會在一段時間讓他穿上尿布或是學習褲。
雖然大多數時間問他要不要尿尿,他都搖頭居多,甚至有時會抗拒我們脫掉他的尿布、學習褲或短褲,或進廁所,不過約第3w開始有時帶進廁所讓他玩玩水(小水盆裡放點水讓他洗手、舀水)他就會順便尿一下,有時進廁所褲子一脫就尿。
洗澡時衣服脫一脫,他通常會尿。更驚喜的是,有幾次問他,他說好(雖然大多數都去廁所玩水而已)也真的都有尿。(我並沒有用噓的,就是問他要不要尿尿,問個幾次,進廁所一定先脫褲子,小少爺都是直接尿在地上,並沒有坐小馬桶)
甚至有時在玩時尿下去他會看下面或是要尿前會捉褲子或是進廁所時他會一直看下面然後就尿了,我想他應該已經有點知道尿尿這件事了。
這個月洗的尿布、用的尿布都少很多。
希望今年冬天前可以訓練成功
 
 
愈來愈喜歡車車,手上無時無刻都捉著一台車,一台車的圖卡,也會拿著車子嚕嚕嚕。最喜歡貨車、挖土機、垃圾車(大概因為生活上比較常看到)。
黏貼書依然是最愛,最近新加了一本baby 車車拼板書。(剛開始小手也不會拿,現在不止會把車子的圖卡拿出來,經過媽媽的指點也知道要放回去,記得位置也記得要把輪子向下放,雖然成功的機率不算高,但是誤差也不會太大)
對於不同圖案的車子,只要名稱相同的就會有聯結,像看畫的卡車和相片的卡車,會互相指,並且會去找他有的卡車。(會用手指告訴你是一樣的)
 
 
家裡的小車愈來愈多,其實是因為媽媽、爸爸疼他,所以偶而都會通融的買個小車給他。
 
 
吃飯的狀況有比較改善,但是看到大人食就會過來搶食,所以水餃、麵條、麵包、便當的飯 都有給小少爺吃,有時也會乾脆煮大人的,煮軟一點,大人小孩通通吃一樣。
睡前和早上的牛奶似乎又開始會有點剩,所以就把睡前的牛奶減到150。
 
 
夏天到了,要準備睡覺就會直接帶他到浴室沖沖水,小少爺也趁機玩玩水。
 
 
會聽指令抬頭,會把雙手舉高高,穿衣服的時候都很配合,通常一手穿進去,另一手也會舉起來穿另一側。
會自己扶著牆壁、欄杆上樓梯。
也比較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待在沒有大人陪的地方,通常是大人一離開,他就會跟上來。
 
睡覺一樣喜歡聽爸爸/媽媽唱歌,有時會撒嬌的躺在大人身上。
 
 
終於又帶他坐了一次機車,從抗拒到似乎有點接受,現在問他要不要坐摩托車,竟然會答 好(蛤)
也愈來愈喜歡坐腳踏車兜風。記得第一次被載還會抗拒,現在看到腳踏車還對比著要坐,出去兜風如果路程太短,小少爺還不願意下車,一定要多繞幾圈。
很喜歡散步,和推推車。散步幾乎都會乖乖讓媽媽牽手。散步和推推車都要依小少爺指定的路線,你要走的路跟他不同,他會抗議。聽婆婆說最近到公園也都推推車玩,不大願意坐著讓人家推。
 
 
這個月因為小少爺的阿公血壓太高(+血糖高+腳麻)去住院,所以爸爸工作、家裡、醫院跑來跑去 很忙,所以媽媽多了很多時間單獨帶小少爺。當然有時磨擦也多,常常會兇他,罵他。不過媽媽檢討過後(耐性不足),這一星期來二人都相處的比較愉快。
 
小少爺對於住家附近的認識更多了,散步時還會指著要去便利店。(可以玩一下那些玩具車,但是一進去要出來就很難,所以有時會故意不帶他進去)
 
 
 
因為五月初怎麼都不大願意吃飯,所以會例外在吃飯時給他看一下巧虎的vcd,奇怪的是從沒看過巧虎的他,竟然看得目不轉睛。還會跟著音樂扭動身體,所以現在偶而就會讓他吃飯配電視。(以前是配玩具,現在偶而配他愛的黏貼書)
 
 
問他做什麼/吃什麼/看什麼好不好,他如果想做/ 想吃/想看,會很簡短的說 好("蛤",很簡短的回答,很可愛)
叫人都有尾音,叫不停,連阿媽都一直說他叫得很甜。
 
 
月初也帶小少爺去吃了喜酒,雖然不到中場就起來走走,不過也算表現不錯。
這個月會比帥帥和害差的手勢。(帥帥是拿食指指臉頰,可愛是手捧著臉---你問他有沒有帥帥,他就會拿起食指指臉頰,這個動作應該是裝可愛吧。講到害差,他就會雙手捧著臉,像比一朵花 樣,很可愛)
 
 
 
配方奶一樣喝早上210-220ml,睡前180--150ml。(有一陣子180都不乖乖喝完,或許是因為我們吃晚餐會加減再給他吃點菜或白飯,有時會給餅乾,所以就把睡前的奶量減少)
尿布一樣是穿L號的+布尿布(不過這個月比較多穿短褲和學習褲)。
 
體重似乎有點小增加,目前約有10.6kg,比別人小一點,不過有進步。(前一二個月停在10很長一段,最近有從10.4-10.6,媽媽已經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