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尿布還在持續進行中 

 

小少爺1y6m就已經可以聽指令跟著大人到廁所尿尿(會控制膀胱 也聽得懂指令),但有時沒睡飽、心情不佳或是不知何故,會抗拒脫掉(早上起床的那一包)尿布,拒絕脫褲子,或是拒絕到廁所,用各種方法帶到廁所後會逃走或是生氣。此時就不勉強他,隔一段時間再問一次。

 

 表現好的時候,可以直接站在馬桶蓋上尿(婆婆教的,但是大人要扶,不過小少爺似乎有時站不大穩,所以媽媽我還是都讓他直接尿在地上),也可尿在小盆子。 不過有時大人沒有勤快問或是小少爺貪玩,或是剛喝完多多(喝很多水的情況下),還是會失手尿在客廳。 

 

但這幾天已經有時會出現捉褲子或摸小鳥的動作,這時速速抱去廁所,通常都有收獲(已經意識到自己想尿尿了,那接下來就等小少爺自己開口囉)。 

 

大便這方面倒是都沒進步,最近似乎有變成在一包上尿布(白天小睡或晚上睡前)就開始嗯嗯,雖然平常問他要不要跟爸爸媽媽一樣去馬桶大便,他都爽快的說”好”,但是目前不知要如何迅速的脫掉尿布讓他嗯嗯。(婆婆有試過馬上脫尿布,不過就變成不上了) 目前已經會說尿尿、嗯嗯、臭臭、屁屁等字,不過還沒有自己主動告訴爸爸媽媽過。 

((繼續加油哦!寶貝)) 

 

說話方面除了平常玩耍、睡前會自己自言自語(大部分不知道他的意思)說得開心外,跟著大人的話也會跟著講了,甚至會看到就自己講出來,像姊姊、弟弟、妹妹、泡泡(洗澡時看到說的)。 

 

會說的有:掉下去,不見,狗狗,兔兔,小寶貝,寶寶,打破,一尺(台語),水水,一樣,姊姊,弟弟,妹妹,泡泡。 

 

最近叫爸爸都叫 爸爸比,叫媽媽叫 媽媽密。叫自己叫北鼻,小寶貝。(因為我們很常這樣叫他) 

 

吃飯方面最近表現不錯,雖然偶而還是機車不吃,但是給玩具、看巧虎還是可以騙一下。 上回煮綠豆湯,小少爺吃了覺得好吃,還來搶湯匙,自己餵自己。 

一樣愛吃水果,吃水果可以吃不少。餅乾已經開始吃大人餅乾。 

 

開始會給他看巧虎,不過僅限吃飯時間,一次約30-40分左右。 (吃飯配電視,大誤,但是為了讓他乖乖吃頓飯,所以媽媽只好讓步了) 

 

白天睡覺的話,平日早上會睡比較久(可能因為早上都有去公園玩),下午會小睡一下。 假日活動大多是去吃早餐或在家玩,早上會小睡一下,下午出門回來後才會睡比較久。不過下午睡太久就會變晚睡,躺在床上硬是不睡很擾人。 

下午睡得晚,晚飯就晚吃,睡前奶常常也沒喝完,所以已減量到120ml。早上目前一樣喝210ml。 

 

生氣時會丟熊熊玩偶,手上的玩具,脾氣有點大。 戒吃手還在進行中,不知何年何月(黃先生和我)才能狠下心幫他把這個壞習慣徹底戒掉。 (拿膠帶貼手指,哭得很慘,而且會自己撕~~要狠心讓他不吃可能就得讓他哭、鬧個幾天) 

 

一樣愛玩車車。 愛看車車的書,不過黃先生和我開始會帶他看一些其他的書。 有點會把積木疊上去,不過只有幾個,倒下來後就不玩了。 

 

很喜歡小朋友,不論是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看到小朋友就會很高興很開心,會主動拿自己手上的車子、熊熊要給人家。

(但這只是假象,因為小少爺還不會分享,他看到姊姊在玩自己的玩具會馬上吵著要玩同樣的東西)或是伸手要摸姊姊、哥哥、弟弟、妹妹的臉、手… 小少爺有時這突如其來出手的動作,一定也嚇到小朋友和爸媽,在此要向被小少爺騷擾過的小朋友和爸爸媽媽 道歉,請原諒這可愛的孩子,只是想表達他喜歡小朋友。 (小少爺看到玩偶都會拿來親一下或是親完還要碰額頭,表示他很喜歡~~很天真的表達自己的喜歡) 

 

小少爺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動作,他很會說一樣 當你跟他看書上的巴士、火車…他就會指他的車或是去把他的車拿出來(像說巴士就找巴士,說火車就找火車,並且會說一樣),當你說熊熊,他會指他的熊或是指樓上(要去拿熊)。 

 

會自己表達要上去、下去。(下樓去玩或是上樓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