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生一個就好還是應該要生二個

 
雖然小少爺1y後就不時會從婆婆、我媽口中有意無意的要我們再生一個
經濟上許可的情況下,家裡多一個成員是不錯,但是到底要不要選擇再多一個
 
 
老實說黃先生和我一直都沒有共識,黃先生一直覺得這樣就好
(大概因為我有小孩後脾氣暴燥 重心都移到小孩身上,所以黃先生並不希望再生一個來折磨他吧!)
 
 
而我大概在小少爺1y後開始有考慮要再生一個,不知何時有聽過一句話,一直在我心中。就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手足"
自己有兄弟姐妹總覺得成長過程很熱鬧,有人一起玩一起吵架,雖然很小的時候覺得這樣人口眾多很多東西都要用搶的,似乎也不能常常得到父母的關注,但是長大前覺得有兄弟姐妹真的很好,有聊天的伴很多事或許不會跟爸媽講但是會跟兄弟姐妹講。
 
 
而對小少爺來說,小少爺成長的過程中可以有一個玩伴,求學過程中有些事不想跟爸媽分享也有人可以講,等到長大後有個除了爸爸媽媽以外的家人,有些事可以一起商量。
 
 
1y4m左右的小少爺開始對於4、5歲以下的小朋友/小童,總是非常的熱情,不是會走/跑過去抱人家就是拉/摸人家的手之類的(小少爺是熱情了點,但不要以為他是小色狼)或是不明就理的跟著人家走,人家做什麼他就跟著做什麼…這樣自己就很開心
 
 
我們除了要盯緊,不要讓他不小心傷到比他小的小baby,也擔心他太過於熱情的動作會嚇到小朋友和他的爸爸媽媽,所以三不五時要出手/出聲 制止他
 
 
但我知道他不過就是對他們好奇,想跟他們一起玩,想要有個玩伴吧!
(黃先生和我不是個很外向熱情的人,應該還算比較 內向害羞的人,但小少爺對大人會怕生,但對小孩就是很外向很熱情,我其實很開心他不怕生這件事,但是也要小心的拿捏他的動作)
 
 
終於 黃先生在小少爺1y6m後也開始可以接受再生一個這個念頭。
總於我們夫妻有了共識(生小孩這事當然是要夫妻雙方有共識,我不想要在黃先生不想有第二個孩子的狀態下懷孕,把孩子生下來,雖然我知道黃先生還是會愛這個孩子,但是我仍究堅持著這個孩子是我們二個都願意生下來的狀態下來的…)
 
 
而在我們有共識後沒多久,生理期晚了,我第二次驗到了二條線,於是小寶來了。
 
(比我預期的時間早了點,但是這種事總是不完全可以依照我們的安排,黃先生和我也是很快就接受了這個上天送來的禮物,是的  我們家即將成為四口之家,小少爺也要有手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