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了,身高85cm,體重11.4kg。腳長約13CM多(穿14號的鞋有點鬆)

(把身高尺黏在門旁,只要跟他說來看有沒有比姐姐/哥哥高,就會乖乖來靠牆站好。量體重更是喜歡,只要說要量體重就要量好幾次,其實是想玩電子式體重計)
 
 
作息:早上6點多到7點初起床(看晚上幾點睡及中間有沒有醒來)  早上喝200cc的奶,然後會吃麵包/饅頭+喝豆漿(吃多少是看心情,豆漿也不是沒天都有喝)中餐約11點多到12點吃(假日會晚一點,因為媽媽手腳慢),平日白天活動是去公園,假日通常是跟著我們去吃早餐,偶而去散散步、追追鴿子,1點多午睡(但如當天比較早起床,會早點睡),時間允許才會先洗澡,因為有時已經累了想睡,要洗澡就會一直哭鬧,就改為下午再洗。 約睡2小時,睡起來後如沒有要出門 就先洗澡,如有要出門就回來/晚上再洗。5點多到7點間吃完晚餐,平日我們吃晚餐他會跟著吃一些,像炒飯、水餃、麵之類的,然後會吃水果。
 
 
午餐和晚餐大約是一碗粥/軟飯+菜 偶而會吃水餃/麵之類的
 
 
會討零食(餅乾、黑棗乾、葡萄乾)吃,但通常是有看到有人在吃或是放桌上才會討,平常有東西玩是不會想到吃的。
 
 
喜歡用大眼蛙神奇喝水杯喝水,用吸管喝(加水稀釋的)果汁或多多,也愛吃優格。(也有給他喝優酪乳和少量的鮮奶)
 
 
最喜歡的水果 蘋果、芭樂和香蕉 ,也喜歡葡萄、柚子 (酸的水果--蕃茄和有顏色的水果--木瓜比較不愛,目前柑橘類、奇異果、草莓都還沒開放)
 
 
會自己說要尿尿,最近也會脫褲子和拉褲子,尿完還會拿衛生紙擦一下,然後丟垃圾桶或丟入馬桶。
 
 
大便通常是睡前,最近脫掉褲子上在地上和直接上在尿布裡約2:1。自己願意坐在小馬桶上,但還是上不出來 (或許還要一段時間才能脫離尿布)
尿布穿L號的,穿午睡和晚上睡覺,長時間搭車和外出會給他穿,但是他愈來愈不喜歡穿尿布,甚至有時會要求脫掉。
 
 
睡前會讓爸爸/媽媽刷牙。(偶而任性會不給刷,要半哄半騙,甚至要強迫他~~但強迫二次以後,只要說要強迫他,他就會迫於無奈的接受)
 
最喜歡去公園玩盪秋千、蹺蹺板和溜滑梯。
 
 
最愛阿熊,不止要陪睡大小事都要跟阿熊分享。還在吸手。
喜歡車車,煮菜。
 
 
晚上睡覺(淩晨)會鼻塞、流鼻水,好像因此都沒睡好,有時會給他喝以前醫生開的藥水,但是有時效果不錯,有時還是會聽到他在吸鼻子。
最擔心最煩惱的就是 似乎遺傳到媽媽的過敏體質,哎!不知要如何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