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 下旬

老二與老大的差別,就是爸爸媽媽凡事還是以老大為重,而肚子裡的老二相對來說真的少了那種頭一次懷孕爸爸媽媽事事謹慎、凡事以肚子裡寶寶為重的感覺,連懷孕日記都記得很少,但小寶 別懷疑爸爸媽媽對你的愛哦!

 

這一次產檢是要去做高層次超音波,是一個月前就預約的行程,自然要找黃先生一起去,可以看久一點,得知寶寶比較詳細的狀況。
 
醫生因為接生,所以還是等了快1小時才開始照超音波,醫生仔細的從頭開始照起,量頭圍,講解腦室,然後是臉,身體,心臟,肺、腎、胃…然後腳,再來數數手指頭、腳指頭……
 
 
小寶都有照進度在長,預產期大約是4月上旬,雖然因為小寶大部分時間都很貼心,不會讓媽媽感到不舒服或是不適,加上是第二次懷孕,很多情況都有先前經驗可以對照,也不會很緊張或是沒來由的擔心,但是當我看到醫生說他一切ok,覺得很感動,有點想哭。
目前重量約321g。
 
 
至於性別,上一次產檢(16w)時曾在最後小聲問了醫生,醫生是說礙於醫院政策不能告訴性別,但有可能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但我不了a)
而這一次,醫生在照超音波的過程中也沒有特別去講性別,但是照屁股照到腳的時候,應該是有照到(沒東西),在超音波結束時,我示意黃先生再詢問一次醫生,醫生嗯了一聲,我們就確定了是個小女生。
 
 
在懷小少爺時,我真的對性別沒什麼特別的期待,因為那是結婚5年半後才順利懷孕,當時對於有自己的寶寶可以升格當媽這件事,非常的開心,男生女生都一樣的開心。養男養女對我們來說是沒差的。
 
 
這一次懷孕想說到底男生還是女生好?
 
如果以小少爺的立場來看,是不是同性別的伴比較玩得起來,長大後是不是也比較有共通的話題,可以一起去打球之類……男生的照顧依黃先生的說法,國中上學就可以自己騎腳踏車,無需爸媽接送,一整個就是"放牛吃草"的態度。
但也有一些人告訴我說,男生長大後跟爸媽沒有那麼親近,比較不會常常想到爸媽,養大了你們還是孤單…
 
 
女生跟哥哥的感情不知道會不會跟兄弟一樣好?
小女生的話要擔心、煩惱的事似乎比較多,人身的安危似乎要爸媽多費心,媽媽我對於打扮小洋娃娃這件事沒有偏好(大概因為從小就不愛玩洋娃娃),自己個性也不是非常女性化,甚至覺得女生一生中要面對的麻煩事不少,生理期/結婚/生小孩…,甚至在工作上都要非常努力才能和男生競爭…諸如總總,我覺得女生一生並不輕鬆,甚至照顧女生也是比較辛苦的。
但大家總說女生跟爸媽會比較親,女生比較貼心……
 
 
在我的腦海中一切尚無定論時,我一直以為我是比較偏愛 男生的。只是沒想到  當我知道小寶是女娃時,我並不失落,一路上也很開心,甚至告訴黃先生,恭禧你,你要有一個女兒了……(原來我也想要一個女兒嗎??)
 
 
是的,小少爺要有一個妹妹了。
 
 
 
=== 
 
這一週胎動也愈來愈明顯,覺得小寶都會不時動來動去,喬位置的樣子,在產檢時醫生說還不算太活潑(因為在做檢查、數手指、腳指時小寶都有乖乖配合,不會讓人家弄很久都看不到)
但回家後就開始覺得小寶會不時動一下一下,有時半夜醒來也會有感覺小寶在伸伸手腳/動來動去。
 
===
 
親愛的小寶,要乖乖待在媽媽肚子裡哦!要乖乖健康長大哦!
爸爸媽媽哥哥明年四月等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