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時間,想記錄一下最近的生活--但當然我的生活記錄還是離不開 小少爺、黃先生還有我肚子裡的小寶))

12月初全家陸續掛病號

先是我某天起床頭暈、暈到無法下床,一早睡飽起床的小少爺在喝完牛奶後總是會到處摸到處玩,這天床賴夠了到我旁邊不停喊著 媽媽 媽媽,我有感覺頭在暈,但是還是坐起來了,但是覺得地板在轉,勉強起身,就開始嘔了起來 (不是懷孕的那種morning sick,這一次懷孕我很少嘔也沒吐)於是又躺回去,並且跟小少爺說 "媽媽不舒服  要躺一下"

小少爺真的是個貼心的孩子,聽完我說他就來我旁邊躺著 (跟我躺在我枕頭上),還把我秀秀(用他的小手手輕輕的摸了我的臉頰幾下)

然後黃先生後來進來,小少爺馬上跟爸爸報告 "媽媽不舒服"…

這天我請假在家躺了近一天,迷迷糊糊的睡睡醒醒。(小少爺這天還是一早就被送到公婆家去,因為媽媽雖然請假但沒辦法照顧他)

--六日二天 還是過了平常的生活,但是幾使星期五睡了近一整天,體力還是有差,無法站太久走太走。

 

星期一,一早看到小少爺有點流鼻水,沒想到早上到公婆家沒多久,黃先生就回報說小少爺整個人很不舒服,後來還吐了。

下午黃先生帶著小少爺去看醫生。(醫生說應該是腸胃型感冒,接下來可能會拉肚子)

晚上吃了藥,但身體不舒服,小少爺情緒很不佳,很容易生氣、哭鬧。但不舒服還是讓他鬧一陣子就睡了。

 

星期二,換婆婆頭暈想吐,所以黃先生請了一天假陪小少爺,本來下午想一起請假回家陪小爺,但黃先生回報小少爺有吃藥 沒有再吐了好像有好一點,所以就讓他們父子兩共處一整天。

下班後看小少爺似乎也好多了,我買便當回去,小少爺還跟我討食,要吃白飯,要吃菜…

 

星期三,婆婆雖然有看醫生,但是還是不大舒服,希望我們再繼續請假,但黃先生星期一下午開始請假要回去處理一些事,而我早上要開會也無法請假,還是請公婆幫忙看半天。

中午回到家,聽婆婆說小少爺吃了半碗粥都吐出來,吐了一身又把床弄髒。雖然看到我的小少爺不停 媽媽 媽媽喊個不停,手上也拿著(白)吐司在吃,是吐完比較舒服嗎?回家後想說小少爺早上睡了近3小時,應該不會很想睡,不過他看起來病奄奄,問他要不要去躺一下,他竟然說 好。

反而是我一躺就很想睡,小少爺在我旁邊看我睡著後,無聊的躺著躺一躺也跟著睡了。

下午睡了1小時40分後起床,我想他可能好一點,給他喝了點舒服加水,又給他吃白吐司,但喝了一肚子水才吃一二口吐司,又吐了水出來。換了衣服後抱著他一會,他開始討食,給他再吃一點吐司還煎了蛋。後來婆婆送來晚餐小少爺的粥,婆婆得知我還沒給小少爺吃藥 一直要我趕快給他吃藥,我本想說吃完隔一會再吃藥,但不敵婆婆,小少爺抗拒著,有點勉強的硬餵他把藥吃下去,但一吃完馬上把剛吃下的半片土司和幾口蛋全數吐出來吐了一身,也吐了我一身…只好帶去洗澡。

這天一直到8點多才又讓他吃一點點吐司,然後吃藥後送小少爺去睡。

 

星期四,小少爺和婆婆都好多了,下班時發現黃先生也開始不舒服,晚餐沒吃,陪小少爺睡著後爬起來吐…換黃先生了。

星期五,黃先生仍究掛病號中,小少爺看起來好多了,沒想到晚上睡一睡竟然吐在床上。

 

這星期我們家的洗衣機都超時工作,洗了好幾回的嘔吐的衣物和床單。

星期六,黃先生和小少爺看起來都不是很ok,二人一起吃稀飯,為了保險起見,再帶小少爺去看一次醫生。

這天吃藥後小少爺才有好一點,黃先生也 好一點。

 

我這個孕婦,這星期不停的在做清洗工作。還有星期六日煮飯。幸而沒有影響到肚子裡的小寶。

 

===

除了大家都掛病號的那個禮拜六日外,

每到假日我這個大肚婆,假日一大早就要開始煮飯,這樣才能一起出門去吃早餐 或去走走 放放風

(簡單一點的就是把 弄好的材料放進電燉鍋或是電子鍋  讓有菜的稀飯/軟飯在我們不在家時煮好)

通常六日早上也會洗一些平常沒時間洗的被單、床單或是外套,然後來得急的話在出門前晾好,來不及的話就回來再晾。

 

出門都是短途的,所以中午前回到家,會再看情況炒菜、煎魚,有時還會煮一大鍋的料理備用(咖哩、蕃茄料理之類的)。

下午  小少爺午睡完 洗個澡,然後看時間長短 有時到大賣場/文化中心之類的地方走一走,散散步。如果時間太短就帶小少爺在附近走一走,買買東西。

 

晚餐也通常會在家自己煮(煮麵,簡單弄幾樣菜)。

 

吼,我這次懷孕假日反而很少外食,幾乎都會在家自己煮,是說也比較健康,但是我假日都好忙哦!但為什麼家裡還是沒辦法整理的很乾淨,常常覺得家裡好亂。(小少爺都是你,你玩具都亂丟,媽媽都來不及收)

 

洗菜、切菜煮飯外,還有洗碗,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再來陪小少爺…二天對我而言都一下就過了。

幸而小少爺平常都很可愛又貼心,小寶也有照進度在長,我這個媽多承受一點也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