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不能知道/確定肚子裡胎兒的性別時 不論是否有生男壓力或是想生男或生女 總是會有點好奇   肚中寶寶到底是男是女

幸運的,我正好有一男一女可以比較一下  這二胎懷孕的不同

(第一胎,男。第二胎,女)

 

孕吐-- 二胎其實都沒有很明顯的孕吐,老大會乾嘔會噁心,但都不是太嚴重,真的吐出來只有一次。老二乾嘔和噁心的次數更少,沒有真的吐出來過。(我很幸運,寶寶沒有太折磨我)

 

飲食或味覺(嗅覺)--二胎好像都沒什麼差別,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沒有特別愛吃什麼,沒有怕什麼味道,沒有特別不吃什麼,總之跟未懷孕時都差不多。(老二有一二週想吃饅頭或土司,但也都沒有強烈到非吃不可的程度,吃個二、三次後就恢復正常了)

 

嗜睡--(基本上我覺得懷孕真的很費體力,也很辛苦,加上要上班,懷老二時還要煮食餵大寶,加上還有大寶要顧,當然容易因為累而感到疲倦,自然會嗜睡)從懷孕開始到5、6個月間比較容易感到累,自然就愛睡,似乎沒什麼差別。

 

皮膚狀況、長痘痘--老大沒長什麼痘痘,皮膚變得很好(黃先生認為是血液循環變好)老二大約快12w冒了1-2w痘痘,然後恢復正常,5個月後又開始長痘痘。長痘痘皮膚紅紅的自然看起來皮膚就比較不好。長痘痘的位置大約就是額頭、鼻子和下巴。

((這一點跟一般說法說懷男生會長痘痘、皮膚不好、媽媽會變醜的說法;懷女生皮膚會變好,正好相反,難道我的荷爾蒙是偏男的???--嚇,大驚!!))

 

火氣大、上火--二胎都曾發生嘴破,都因為吃孕婦綜合維他命而造成上廁所不順。老二時不知是否工作+照顧大寶  太累,嘴角還曾出現帶狀疱疹,幸好只長一小塊,長不到1星期後來就好了。

 

腰痠--老大沒有腰痠過,老二前三個月腰超痠,早上幾乎坐不住、無法站,但是也有同事認為我是第一胎月子沒坐好所以才會腰痠。

 

肚子圓或尖--(我個人認為肚子圓或尖其實跟媽媽的骨盆還有增加的體重數有關聯,像我體重都沒有增加太快太多,老大約增加10kg,老二6個月約增加4kg,本身是扁身)

二胎肚子都是向前長,腰有變粗但都沒有整個橫向發展,二胎都有人說我肚子尖。而且肚子尖一般來說要肚子大一點、穿的衣服比較輕薄看得比較出來。

 

背影--因為體重沒有增加太多太快,所以二胎從背後看起來都不大像孕婦。(但隨著肚子愈大日漸緩慢的行動還是看得出來吧!)

 

行動力--(我始終覺得懷孕不是生病,在我能負荷的範圍內,我都盡量跟一般人一樣,但是孕婦該比一般人多更多的小心謹慎我也有照辦)

二胎在身體狀況ok情況下,我都能正常生活,走路也不會特別緩慢,做事也是一樣,始終維持著平日俐落的身手。(我很幸運 因為我的狀況一直都算ok)

 

肚臍凸出來--二胎都是從凹到平,也沒有凸出來。

 

清宮圖--依照我的年紀+懷孕月份,我應該二胎都是女的,不過老大是男的,老二是女的,所以準確度一半。

 

肚中胎兒面向或靠著媽媽--(我覺得這個說法超級無法理解,畢竟產檢一個月一次,照到面向或是靠著似乎不能代表什麼)

老大有照到靠著媽媽,老二照到有面向媽媽,但是都是那麼一二次而已(我還是不認為孩子一直維持這個姿勢,我覺得是剛好照到而已)

 

 

以上這些是我個人經驗的整理,給有興趣的準爸媽參考,在性別未揭曉前就猜猜看囉。

 

===

老二還不知性別前,我有問過1歲多的大寶,這孩子剛開始不理我,某次突然跟我提了 哥哥妹妹 (在我們的親戚 生活環境中 並沒有妹妹出現,所以大寶這樣說,我就知道他應該是要告訴媽媽肚子裡是妹妹)

 

後來問他要弟弟陪他玩車車 還是妹妹陪他玩煮菜,奇怪的是  幾乎只要問到弟弟 他都不會接話,但是妹妹的部分,他會說要跟妹妹玩…

 

結果,真的是個妹妹來作伴,還是問大寶最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