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胎懷孕大約增加10kg體重

 
其實整個懷孕過程 沒有特別多吃什麼,不過因為懷孕容易累加上有時發懶,所以也很少自己煮,大多吃外食+假日偶而吃好料
 
 
但那時比較有時間飯後可以去散步,有時是公園有時是住家附近,有時到大賣場或是百貨公司
而且我很耐走,30分而1小時都OK
不用走很快,反正就是讓自己維持體力…
 
 
假日偶而會拿起 LULU老師的孕婦瑜珈跟著做個20分
 
(37w開始每天有爬樓梯,6樓,狀況好時就一天爬個2次,也有散步/走約1小時……不過這時做的都是為生產做準備,並不是考量要控制體重這件事)
 
 
總之  也不知到底是沒多吃還是有運動,體重是沒有增加太多,產後2個月回去上班我已差不多是懷孕前的樣子,穿的都是孕前的衣物(但是肚子很難消 是真的)
 
 
 
這一胎 雖然一樣沒多吃什麼,平日晚上還是吃外食居多,但假日為了餵食小小爺,自己煮的機會多了,應該有吃比較健康一點(自己煮倒也不一定會吃得比較少,只是少油、少鹽)
 
 
 
但是  但是  ……平日晚飯後已接近小少爺要進行睡前儀式的時間,要伺候小少爺 大便、洗屁股、刷牙、躺平講講故事、唱唱歌…總之這樣一耗都9點或9點多了
 
 
飯後沒有散步,偶而要買東西才會出門一下,買完又速速回家。
加上冬日風大,總是怕小少爺一起出門散步會吹風(不小心感冒),所以就更少出門…
 
 
LULU老師的孕婦瑜珈想做,但是假日幾乎都在陪小少爺玩車、講故事,煮飯、餵飯、陪睡,有空還要到外頭放放風…想了好幾個月還是沒做成一次
 
 
 
體重部分,前三個月因為吃不多(不是因為吐也不是沒胃口,大多是因為脹氣,所以會自然減少進食的量)加上有時拉肚子,體重是有維持住,沒什麼增加。(+0.5kg左右)
~~16w大約+1kg。
但到20w就+2kg。最近產檢24w累計約4kg。
 
 
 
 
想到還有3個多月近4個月的孕期,加上7個月後寶寶體重會增加更快
雖然沒多吃什麼,但是不運動好像真的不行,也怕生產體力不夠…
(第一胎痛5小時就生了,我可不想第二胎痛更久)
 
 
 
所以就開始興起了 踩固定式腳踏車的念頭
其實之前就知道孕婦飛輪,也看過不少網路上孕媽媽的紀錄
 
 
 
但是出門上課對我來說真的比較不方便(高雄這種課也不多,就算有距離也不是那麼近),而且上課要錢啊!(聽說課程費用還不便宜,歐巴桑還是要算計一下,幫小寶存點奶粉錢…)
 
真的騎腳踏車在路上跑   又會讓人不放心/擔心,黃先生絕對會阻止/禁止我去做這種比較具危險性的事。
 
 
 
於是就把念頭動到 去年黃先生代替小少爺送的母親節禮物  XBIKE   
剛買時認真的踩了一陣子,應來就沒在踩,放在那裡生灰塵…
 
 
這個念頭想想,就從22w+開始實行 / 踩
一次20-30分,一星期最少2次(網路上看來孕婦飛輪課 一星期上二次課,一次上1小時,但是踩的時間 約30分左右)有時狀況好會一星期踩個3次
 
 
速度 大約都調 4段(前10分鐘),後來改3(後10分鐘)
如果當天有點累,就一路踩 3
 
 
其實這樣踩  我個人覺得是不會累啦!
 
 
只是上下腳踏車要小心一點,雖然座墊已調到最低,但是個人還是覺得XBIKE的高度有點高,我下來都會墊個小椅子踩,以免重心不穩跌倒,而且通常是黃先生也在一旁時才會踩。(有家人在一旁也比較放心)
 
 
((注意  注意:準媽媽要自己衡量自己的體力、狀況,有家人在旁比較OK,不要做超出自己負荷的事,覺得不適就要停止 休息哦。))
 
 
至於成果如何,就等我卸貨後再來報告好了。
(倒不期待有何驚人的成果,只要不要破第一胎的紀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