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W了。

 

就如同我跟同事說的,別人都擔心孩子太早出生,只有我總是擔心孩子 太慢出來。

 

雖然說一般民間說法都說 第二胎會比較早(早到何時?),但是每個孩子都是獨立/不一樣的,加上小少爺是40w+6才姍姍來遲,我雖從38w+開始請假,但是在家閒閒沒事做 沒壓力的生活 還真的連 假性陣痛 都少(跟第一胎一樣連假警報都沒有)

(黃先生怕我太累,所以白天還是一早把小少爺送到公婆家讓晚上睡不好的我多睡一點,中午吃完飯後我會去接小少爺回來,陪他午睡,玩一下、洗個澡,一起過一下午,趁小寶還沒出生前和多陪陪小少爺,讓小少爺享受獨生子的時光,或著說是讓我享受獨占小少爺的時光)

 

看來又是個住到不想出來的孩子了,假都請了也只能等了。

 

那就來回顧一下整個懷孕39w的狀況好了。(現在不寫,接下來可能也沒空寫,或想寫時大概也忘得差不多了吧)

===== 

 

孕吐:應該算沒有吧!這一胎其實不大反胃,偶有的只是因為太累而造成的乾嘔而已,不過次數也不算多。

 

妊娠紋:第一胎時還算有在擦妊娠霜,不過擦也沒用,完全是擦心安的。第一胎是28w左右開始出現,肚皮也花花的,這一胎就完全放牛吃草,有想到或是肚皮有點癢癢時,會擦我平常用的身體乳液,但是最多一星期擦個一次而已,當然肚皮上的紋路就愈來愈精采。這一胎也沒什麼幫肚皮照相,做紀錄,肚皮很花,留下紀錄看起來也嚇人。

 

水腫:無,腳背、腳踝都很ok。第一胎因為水份代謝不佳,所以有喝紅豆水,這一次完全沒喝,雖然覺得水份的代謝跟一般人還是有差(手指頭偶而會有點緊,覺得要彎要稍稍用點力,但是還不算嚴重)

 

腳抽筋:超嚴重,大約7個月後幾乎每天清晨都會抽筋,不知是否因為我常常忘記吃鈣片,一星期有記得吃大概吃個23次而已。

 

營養補充品:第二胎果然都沒有很認真補充營養,孕婦綜合維他命-盼納補,雖然在4個月左右就買了,但是可能吃不到20顆,有一小段時間打算好好吃,但因為上廁所超不順(上超久又上不出來),最後就乾脆放棄不吃。倒是這一次有好好喝媽媽奶粉,喝掉明治約3罐半(雖也沒有每天喝,但有上班的日子比較有喝,假日都沒喝)。還有吃樂亦康益生菌,因為11-12月時覺得自己過敏有點嚴重,所以買益生菌給小少爺吃就跟著一起吃(有改善過敏,但似乎對上廁所沒什麼幫助)

 

baby秘密武器:沒有。

 

妊娠糖尿:第一次糖水(50g)測試,超過標準2(標準140,我的數值142)。又去測了第二次(75g),三次數值中,飯後2小時還是超過標準4(標準153,我的數值157),顯然我飯後2小時的血糖代謝確實不佳(這一胎雖然覺得有比較放鬆,沒有很注意吃的,但是並不覺得吃了很多甜食,而二次血糖檢測結果讓我大受打擊,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雖然因為數值沒有超標太多,醫生也僅要我注意飲食,並請我去跟營養師諮詢,但是為了怕影響肚中的胎兒,所以我從29w開始就有在自己進行飲食控制,不再吃甜食、喝含糖的飲料/果汁和少吃澱粉,一直進到生產。(35-36w間已經沒有那麼嚴格執行,但是還是會注意自己吃了什麼,吃的份量)

((2個多月因為飲食問題讓我心情超憂鬱/沮喪,有機會再來詳述這一段很難受/痛苦的過程~~))

 

胃食道逆流:大約24w左右就開始,不舒服到躺著都很難受,也有請醫生開抑痠劑。不過開始飲食控制後(少量多餐+不吃含糖/甜食)反而好了,抑痠劑自然也沒吃了(醫生還說我 因禍 得福)。一般來說晚上10點後不要吃東西,比較不會有胃痠翻上來的感覺,自然會比較好睡。(也有一說 右側躺會好一點)

 

體重增加:4.5-5kg(又是因為妊娠糖尿造成的,從29w後我的體重不只沒增加,還因為少吃澱粉/含糖/甜食 而減少,不過29w時我大約也才增加約6.×kg而已,也沒有增加很多)

 

肚圍:約40.5吋。(體重沒什麼增加,肚子就看起來更尖,非常集中的往前長)

 

臉:皮膚狀況跟孕前沒什麼差別,初期額頭有長一些痘痘,後來就還好。偶而臉會有點小過敏(懷孕前就有的症狀,跟懷孕可能沒什麼關聯),一小塊癢癢的,但是次數不會很多。

 

胎動:約17-18w左右。(記憶力大不如前,記不大清楚了)

 

腰痠:沒有。

 

但是骨盆(左後側)痛了有6個多月(或更久)了吧,翻身超痛,但是白天不影響生活。

 

跟第一胎一樣沒有特別想吃什麼也沒有特別不吃什麼。(飲食控制後,不能吃甜食,反倒讓我有時會突然想吃蛋糕是說愈壓抑/愈克制,反而愈想吃嗎?)

 

孕期狀況都ok,偶而起身走不大動(得緩慢移動或是扶著東西)但大致還好,最痛苦/難受的就是飲食控制(要吃什麼要特別注意,很多東西不能吃)

 

Baby體重:(有時醫生沒特別講,我就沒得記了)

20w  321g

24w  680g

29w  1250g

33w  2100g

35w  2500g

37w  2850g()

38w  30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