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寫我的生產紀錄了,只能說 生產真的沒有一回生二回熟這回事,先回顧一下第一胎的生產紀錄 生小少爺是過預產期後n天才落紅,落紅過1天多後才開始規律的陣痛,而這回 小寶又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幸好我不再生了,說實在,生產的陣痛還真的很痛@@~~)

 

 

因為預產期在兒童節清明節之後那週,所以今年的清明四連假,每年都回嘉掃墓的婆婆也一直在高雄待命,當然我們一家也不敢亂跑,只敢到車程近的大賣場逛逛買買東西吃個飯就回家。

 

但是39w的孕婦- 什麼產兆都沒有,連假性陣痛都很少。兒童節那天晚上突然覺得陣痛有點強度,本來都沒在算陣痛時間及頻率的我,但這一天因為覺得比平常來得痛,所以開始計算一下時間,然後趕快跑去洗澡洗頭,等陪小少爺睡的黃先生起來跟他說好像有點痛,猜測應該離孩子出生時間近了。

 

但是就痛了那麼1-2小時後強度減弱了,11點多看來又恢復原狀,但為了預防萬一,我也趕快去睡了,但心裡在想應該就是這一二天了。

(不知何故一直覺得孩子會在這幾天出生,也問小少爺肚子裡的小寶出生時間,小少爺雖然反反復復,時間也沒給個確定日期,但是應該就是6號到8)

 

隔天風平浪靜的過了一天。

 

星期六清晨5點多,我因為肚子有點痛而醒過來,看了看表,陣痛頻率好像已經是108-9分鐘一次,而且持續了一段時間,我想孩子應該是今天要出生了,看了看身旁的黃先生和小少爺睡得香甜,想說讓他們二個睡飽一點,就自己先起床。

先確認了一下待產包的東西是否都收齊,然後稍稍收拾一下房間(接下來一個月可能也沒空收拾,所以…)然後下樓煮了生產後要喝的紅棗茶,忙了一陣子,近7點小少爺和黃先生起床,我跟黃先生說可能是今天了,等會把小少爺送到公婆家要去醫院。

 

陣痛的時間大約都是6-7分鐘,而且開始痛的強度增強,我已經從可以一邊痛一邊東摸西摸變成要停下來等陣痛過去,連早餐都得等陣痛過才能趕快咬個幾口。幫小少爺打包了一些衣物、玩具、用品,如果真的生了這孩子得在公婆家住個幾天,有點捨不得,簡單告訴他說媽媽肚子在痛,要去醫院生小baby”,似懂非懂的小少爺應該不知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就被送到公婆家去了。送小少爺出門後,黃先生開車帶我上醫院。

((第二胎以上的經產婦,一般都是說大約10分鐘左右的陣痛頻率就要上醫院了…))

 

到長庚產房報到時是早上9點多,不過一檢查,發現我雖然陣痛頻率算規律但是因為沒落紅也沒破水,所以1cm都沒開(),接下來就到病房綁監測陣痛頻率/強度及胎兒心跳的儀器,此時我已經到陣痛一來要深呼吸忍耐(愈來愈痛)的程度,但是陣痛的頻率有時規律,有時確又有點不規律,監測到11點多,中間我數度昏睡過去(睡著比較不會那麼痛),後來醫生要我回家或是到附近走走,如果幾小時內一直持續5分鐘痛1次或是有落紅、破水再來。(跟第一胎一樣我被醫院退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