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痛痛 痛痛痛…

被產房退貨的我應該要在外頭走一走還是回家,但是  但是 我已經痛得那兒也走不了,只好在產房外走廊的椅子坐著,一邊唉一邊忍(愈唉愈大聲,我想當天經過那的人一定都忍不住猜想我到底是怎麼了…),就這樣過了一陣子,黃先生看我痛成這樣,要我到產房那兒有個家屬休息室的沙發坐,沙發比外面的椅子好坐一些,而且如果裡面沒人,我可以躺在沙發上痛…但是真的愈來愈痛,我已經痛到要咬自己的手或是數數字來轉移自己的感覺(但還是痛啊),這種痛,真的無法忍受。

 

 

這一次生產的痛是肚子一收縮然後就變成尾椎在痛 痛,然後就痛到快讓我昏過去,但是又昏不過去,加上約每5分鐘就來一次,早就已經超過我忍受的程度。(一邊躺在沙發上痛,抬頭卻看到沙發上貼的 無痛/減痛分娩 海報,真是哭笑不得),心裡很茫然,孩子啊!你要趕快出來,媽媽真的好痛…。

我真的忍受不了,可是我那兒也去不了,也不知何時開指到足夠到產房能收容我,至少可以躺在病床上痛及唉啊!(整個人痛的很茫然)

 

 

我愈唉愈大聲,在一旁的黃先生也無法幫上什麼忙,只能一直聽我唉,並計算我陣痛的時間,很規律的5分鐘一定大叫~~,大概唉的太大聲,值班的醫生終於忍不住跑來問我,上次檢查是何時,要不要進來檢查看看狀況。

 

 

終於又進了檢查室,看到血跡我想(子宮頸)應該有開了吧!可以被收留了嗎?結果一檢查已經開8cm(也就是說大約從11點多到1點多這2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從沒開到開了8cm,開指的速度很快,但是那種疼痛程度也是超乎想像的,大概就像疼痛指數從1 然後5然後8這樣),醫生說要教我如何用力就可以直接進去生了。

 

(吼,剛才不讓我留院,現在一下就要推進去生了,這轉折這麼大,我一下也難以轉換/接受)

 

 

但我實在痛到無法聽醫生指揮,我像蝦子一樣側著身捉著床的欄杆,醫生一直勸我趕快用力把寶寶推出來,就可以少痛一點,可是我真的無法躺平,一來是因為左側骨盤躺平很痛 二來疼痛的感覺都集中在尾椎,我實在沒法躺平 聽指揮用力。

 

 

此時黃先生不知跑去那裡,醫護人員圍著我不停的問我許多個人資料,我真的痛的快不行了還得在痛的空檔回答這些問題,吼!真的很煩a

 

 

產檢的醫生也出現了,也勸我,再重申一次 躺平有困難,側身可以讓我舒服一點,於是醫生決定讓我到病房等全開再進去生好了,黃先生終於出現了,我就被推到待產的病房去。

 

 

病房裡只有黃先生和我,沒有閒雜人等,我也稍稍冷靜下來,此時陣痛的感覺是有點便意的,因為是第二胎所以我知道這是寶寶要出來了,順著那個力量往下,我感覺到大量的水衝出來應該是破水了,再一次陣痛,我又往下用力,寶寶的頭就出來了,趕快叫黃先生叫醫生…也聽到寶寶 的哭聲了,於是我就緊急的被推進去產房生產。

 

 

醫護人員手忙腳亂的在消毒,我感覺到寶寶已經出來到我腳邊,有點害怕寶寶掉下去……(大家手忙腳亂的在我身旁)…,有個醫生過來告知我 他是○○○醫生並剪了寶寶的臍帶,終於有人把寶寶抱走了……是的,我們家小寶出生了。

 

 

然後我從病床移到產檯,不知是冷還是剛才痛太久了,我不停的發抖抖抖,接下來胎盤排出來了,清毒後縫合,小寶也被稍稍擦拭後抱到我胸口,你好,然後我們母女就被推去恢復室休息。

 

 

 

((醫院規定要開3cm才能留院,真的有點不人道a,害我在外頭痛那麼久~~要是真的回家或在附近走走,我是不是要把孩子生在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