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2m了,產假也結束了,不過因為想多陪陪二個孩子,也想讓自己休息一陣子,所以請了育嬰假,然後接下來這段時間我就是全職媽媽~~

 

雖然請的時間不長(跟老闆報告後才覺得真的請太短了,應該要多請一點。乾脆以後都不要上班好了,誤)可是可以暫時不用工作,沒有工作壓力對我來說真的是像放長假一樣,雖然這個長假不是每天都能無所事事的閒晃,而是被孩子挷/宅在家裡,每天每天就是跟孩子賴在一起,日子很平淡但是心裡很輕鬆。

 

 

所以想要把這段時間留個紀錄,以免以後回想起這段日子什麼都不記得了。

 

 

這段日子的重心當然就是好好照顧孩子

還有幾個小小的目標

小少爺部分,希望戒掉午睡的尿布+包尿布大便+吸手指,多帶小少爺出門走走

小寶部分,母奶多餵一點 餵久一點

自己的話 多煮菜 看廚藝會不會進步一些,吃得健康一點

 

 

主婦週記 1

 

小少爺出生後逢年過節 我就比較少幫忙婆婆弄/準備東西,主要的任務就是帶孩子,今年又多了一個小寶,加上黃先生哥哥的女兒也大了,當然更不用幫忙了,所以端午節這天早上我們家有空帶小少爺到文化中心溜滑板車。

 

 

滑板車是去年年底就買了,小少爺在家裡滑過幾次,但是這孩子可能跟黃先生有像 好像不是很愛運動,所以都是意思意思溜一下就沒玩了,這已經是第三次帶他到文化中心溜,看得出來這回已經比之前愛溜一點,甚至也可滑行比較長的距離,不過一樣溜溜停停,而且都要爸爸陪在一旁才肯溜,中場還要休息來吃蘋果和餅乾。

 

 

這星期也帶二個孩子回台中,這也是小寶出生後第一次出遠門,雖然幾度想要去坐後座中間,但是二個安全座椅中間的位置很小,坐2-3小時真的很累,所以還是讓小少爺和小寶自己坐。

 

早上7:30小寶喝完早上第一餐後出門,小寶就這麼一路睡到台中(下交流道才醒),小少爺剛開始很開心的看著車子,1小時後也累了,也迷迷糊糊的睡著了(一樣睡到下交流道才醒)。回程,一樣是以小寶洗完澡 喝完奶就上路,2:30已經過了小少爺午睡時間,所以上車沒多久二個都睡了。

雖然小少爺在半路就醒來,但是小寶倒是很安份的一路乖乖(睡覺),回來後讓我信心大增,看來等小寶再大一點可以帶小朋友出去玩了,ya

 

 

這星期因為回台中 不用自己煮午晚餐,這星期過得還算輕鬆,還有時間可以陪小少爺玩或看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