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回台中開始吸母奶的狀況就很怪。

 

原來是打pm2點和10點這二餐都改成二邊都吸,吸完再補配方奶。但是可能吸的時間太久 (太累?還是太熱?太餓?…) 小寶就失去耐性,開始生氣 開始出聲抗議,就算有奶也不吸,所以只好擠一邊出來~~

所以先暫時改為從比較有奶的那邊開始吸,另一邊擠出來,然後再補配方奶。

(本來想說如果小寶可以接受的話 那我就不用再擠奶了我真是個懶惰媽媽,一直想不擠奶…)

 

 

小寶出生當天早上,小少爺就被打包交給公婆,也開始在公婆那留宿(是的,小少爺24個多月以前都是在我們家睡,沒有在公婆家過夜過),出院後婆婆還是希望小少爺可以繼續留宿,但除非我們二人都累壞了才會讓小少爺一星期留宿個一二天,小寶滿月後小少爺就不再留宿公婆家,偶而假日黃先生會多託個半天,讓他可以忙些事情或是出門買東西。而我就只負責伺候小寶(小少爺白天託公婆,晚上由黃先生負責),滿月過後也開始煮午、晚餐,到現在小寶二個多月了,我比較有點時間,於是想要把小少爺也帶回來…

 

 

這星期就開始帶回來三個下午,我只能說 如果再加上我沒睡飽,雖然才多幾個半天,但真的好累…

(白天我都會跟著小寶賴床賴到8-9點才起床,這是夜晚沒睡飽的我補眠的時間,所以早上要自己帶二個 我得要先調整一下)

 

 

小少爺白天在公婆家,偶而會到公園放風,消耗一下體力,中午吃完飯後婆婆帶他回來,我就陪玩陪睡洗澡餵飯然後弄晚餐,看起來沒什麼,實際執行,就發現不少狀況。

 

首先是二人的作息要調整,小寶現在是4小時一餐,醒來1.5小時左右會想睡,這時就要把她送上小床,通常為了讓她好好睡個覺,洗完澡後的午睡我不喜歡給她吸奶嘴(因為吸奶嘴很容易沒睡熟,一直在淺眠狀態,奶嘴一掉就一直唉~~而媽媽就得隨傳隨到 塞奶嘴),而小少爺早上6點多起床,吃完中餐後大約1點多就快沒電,這時就應該要讓她午睡,不過小少爺1歲以後養成了要黃先生或我陪睡的習慣,沒有大人在身旁就不睡(醒來發現沒人就大哭),實行3天下來發現二人都沒睡好,小少爺都睡1小時左右就醒來然後就不睡了,小寶也因為入睡前吸奶嘴(怕她大哭吵到哥哥)一直沒有睡熟,而我這樣根本也無法休息,只能躺一下,運氣好一點可以瞇個1520分,但這樣我到傍晚超累,超容易因為小少爺一直吵鬧或哭鬧 而一把火上來。而生氣 兇他。(這樣很不好,想自己帶孩子卻一直生氣,這樣不如讓他留在公婆家)

 

 

再來家裡是透天的房子,所以沒有辦法所有人都在同一個平面活動,小少爺不願意自己待在客廳遊戲,在樓上又會吵到小寶,所以我大部分時間都得陪在客廳,偶而小寶在哭,我去看一下,小少爺又會在樓梯大叫(大叫又讓小寶更睡不好),真的很沒輒。

 

小少爺5點多餵飯完,馬上就是小寶喝奶時間,這樣也沒時間弄晚餐。

 

 

如果整天帶二隻,還要負責小少爺的三餐,而我也要一直陪在身旁,嗯 家事都不用做了,也沒時間休息。

雙子媽是怎麼搞定二隻,讓二隻吃飽睡飽又能弄(大人的)午晚餐,然後還有時間休息(或是沒休息也能維持好情緒),這是我接下來最頭痛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