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因為黃先生忘了要跟婆婆提要讓小少爺下午回來,所以星期一到三都只帶一個,星期三黃先生和我還帶小寶去吃西堤(慶生),小寶真是個好孩子,雖然在睡夢中被抱起,當我們入座後,她先靜靜躺了一會,東看西看觀察環境,因為這段時間還是她的休息時間,所以試著讓她趴著看能否入睡,雖然餐廳難免有些聲響,但是還是有睡哦。(淺眠,但很棒了,原先帶她出門還有打算要一直用背巾背著她或是抱她到處走的打算,沒想到她還是讓我們匆容的吃完這餐)

 

星期四和五,一樣又把小少爺帶回來了,經過上星期的經驗決定還是1點開始三人都躺平,也順便把小寶洗澡時間延後,這樣我們三人在這段午休時間通通都在同一間房間,雖然小寶睡的不算很熟,媽媽我也一直在備戰狀態(一有狀況要馬上處理)沒什麼睡,但是至少小少爺有睡飽,下午比較不會一直跟我灰,灰到讓我捉狂…

 

下午就跟小少爺一起玩積木,用智高的積木組成他想玩的車子,不過有的好難哦!大大考驗媽媽的能力,也組得我手好痛。

(發現小少爺在家的話,我就幾乎都得伺候他,反而都沒有理小寶,啊,好難平衡哦)

 

星期五還有煮晚餐,不過是很簡單的煮飯+弄二樣菜及熱婆婆煮好的滷肉而已。

 

這星期晚上散步除了到便利店和全聯買東西外,也讓小少爺坐在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上讓黃先生推著(小小朋友的腳踏車後方有大人可推的把手)前進,甚至到星期五晚上也試著讓他踩踩看,看來小少爺應該很快就會學會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了。

 

再來記一下,上星期和這星期小少爺午睡前帶他去尿尿,要睡要提醒他,睡醒後再帶他去尿尿,已經有3次尿布是乾的,看來今年夏天要戒掉午睡的尿布應該沒問題。(但是大人一定要記得帶去尿和提醒他這二件事,如果大人一時不注意,小少爺還是會尿下去,小少爺自己穿著尿布是不會吵著要脫掉的)

 

這星期也試著把小寶睡前奶的時間提前到9點,實施3天下來成效還不錯,不過這一餐就改成直接餵配方奶,等她入睡後我再擠奶清庫存(隔天早上喝)。早早把小寶送上床,媽媽我再下樓摸一下,通常11點多就可以睡了(ya)

 

星期六日是我和小寶的放風時間,這星期一天去定食8吃飯(我大概已經2年多沒來這吃飯了吧)1130就入座,不用等,上菜的速度很快,黃先生負責伺候小少爺吃,而我把自己餵飽後就用背巾把小寶背起來到賣場走一走,讓小寶睡覺。另一天則是帶小少爺去文化中心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這星期晚上密集的推他出門練習,已經從踩半圈到會踩一圈了,所以他很開心的說要騎腳踏車…不過到文中心後,小少爺只騎個一二趟就不騎,反倒很熱中在推腳踏車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