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先生和婆婆都說我一個人帶二個會太累,始終不願意讓我帶全天。

(是說,婆婆似乎對於我帶半天也有意見,怕我把孩子搶走的感覺~~,每回送小少爺回來就會說這樣會吵到小寶,我會太累,沒時間煮飯。甚至還會中間拿小少爺晚餐過來順便探望小少爺… )所以本週還是只有三天下午。

 

((後來我決定換個角度思考,白天就把小寶當獨生女照顧,以她為主,上午假裝小少爺去幼稚園好了,下午小少爺回來就換伺候小少爺,的確 這樣我不致於累垮,暫時就先這樣了))

 

 

小寶雖然白天看起來很多時間是在睡覺的(起床喝奶大約90100分鐘後就要送她上床小睡,小睡時間是1小時半到2小時半左右)但是她真的是個很敏感的孩子,首先這個小睡幾乎都不是一段完整的睡眠,不是睡40-50分醒來()安撫一下再睡40-50分,而是每15(20)就哭,一段小睡我得不停的被呼叫,有時是奶嘴掉了,有時是(半睡半醒間)匍伏前進卡到頭/手,甚至頂到床頭,有時是不知怎麼就變側或躺(沒有趴著無法睡)…就算我早上補眠或下午午睡,我也幾乎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已經好長一段時間都這樣…)

 

這星期頭二天更是變本加厲,加上最近每次喝奶必生氣,到後來都是邊哭/ 邊喝,甚至星期二pm6點那餐竟然從喝20ml左右就一路哭,結果後來才喝60~~,左邊比較沒奶水,也不吸……搞得我快捉狂。

(後來仔細推敲,可能是因為抱著喝奶太熱,或想睡/沒睡飽 心情不好,星期二又加上小少爺吵鬧)餵奶環境要安靜、要開冷氣+電風扇,還要任她扭來扭去,扭到高興再伺候她喝~~

 

 

小少爺在家時大約1點左右,我們三個就擠在同一間,小少爺大概10分鐘內就可以入睡,也許也比較適應了可以睡1小時2030分,反倒是小寶總是15-20分就會唉,媽媽我只能在夾縫中瞇一下。星期二那天我累壞了,只好先尋求民俗療法請婆婆請示神明,拜拜,再洗了抹草水,星期三狀況有稍稍改善,雖然還是會15-20分鐘就唉,但至少每次小睡會有一段比較長約40-50分的睡眠…

(隔天還有用背巾帶她去公園曬曬太陽散散步,回來就有睡的比較好一點)

 

 

小少爺在家時,下午通常就是媽媽陪玩積木,小寶就在躺椅上看我們二個在做什麼,聽我們的對話,這樣小寶會乖乖的待上一陣子,不會叫人抱。

其實我最不喜歡餵小少爺吃飯,因為總是要吃不吃,又吃好久(只顧玩車),好像是在為我而吃,應該要讓他自己吃,才可以減輕我的工作量

 

 

這星期六日,一天去夢時代逛每年必逛 鄭豐喜義賣書展,只是這二年買的都是孩子的繪本、遊戲書之類的,大人看的書因為時間有限沒時間細逛,就得趕快結帳去吃飯。雖然逛書展時小寶已被背到入睡但是吃飯時,因為環境太吵又醒來,匆匆忙忙吃完飯就趕快打道回府,把二隻都送去睡覺。星期日黃先生的姐姐帶二個女兒回來住幾天,小少爺清醒時都會吵著要去找姐姐玩,這樣我和黃先生也樂得輕鬆。

 

 ======

這一週我嚴重失眠,其實小寶晚上930就躺平,媽媽我東摸西摸看個電視上個網,通常1030我也躺平了,可是躺著都睡不著,而且竟然一天一天從躺30分到1小時到1小時多(愈躺愈睡不著),有試著用OSIM的肩膀按摩,有試著深呼吸,有試著按穴道…但是還是無法入睡。明明一整天下來我累壞了,可是真的要讓我休息讓我睡,我反而無法入睡(結果我早上都得補眠,整個很沒精神~~)。冏冏 明明現在日子沒什麼壓力,但是腦袋為什麼關不掉,      要好好睡一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