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先生的姐姐帶小孩回來住到星期二,所以星期一二小少爺就留公婆家跟姐姐玩,本週星期三~五,小少爺才在家加入媽媽帶小寶的行列。

 

3m的小寶 這週的小睡狀況有比較好一點,現在小睡似乎可以拉長時間,從之前每15-20分必醒可以延長成30-40分為一個週期,或許身體愈來愈成熟,也比較沒有那麼敏感/警覺,或許吸力比較佳,奶嘴吸得住…總之雖然還是會不時被招喚,但是頻率已減少,媽媽已經很開心了。下午小少爺在的時候,也比較少一直發出很大的聲音或尖叫,可能也不會突然吵醒小寶或是嚇到小寶,所以有二天下午小寶可以一次睡1個小時多才哭/唉,媽媽這段時間除了餵小少爺吃飯外還可以煮一下晚餐的菜。

 

不過這星期有2次,小寶好像還想睡,我看離喝奶時間約20分鐘內,以為她是餓了,就沒有讓她繼續吸奶嘴再瞇一下,而是直接抱起來喝奶,沒想到 這孩子睡意正濃,突然被抱起來 就發起 起床氣,一邊喝奶一邊哭,到最後就不喝了,剩90ml

 

不只一次覺得 幸好當初沒想太多,就決定要請育嬰假自己帶小孩,也真的請了。(黃先生也尊重我的這個決定)

這敏感/難伺候 的孩子 如果交到別人手上,可能吃不好睡不好,幸好我自己帶,再怎麼磨娘,我還是得耐著性子的哄她。(小少爺不要同時灰,我是可以耐著性子 餵她,但是小少爺如果此時又一直惹我,我真的會捉狂~~)

 

這陣子,我似乎進入產後大落髪階段,家裡地上都是我的頭髪,也不時出現在小寶身上、手上,甚至小少爺常趴在地上玩車也常跟我說頭髪~”,只好不時拿除塵紙黏。

 

星期一早上覺得自己頭有點暈,所以又開始吃綜合維他命,吃了後覺得精神有比較好。失眠問題有改善一點(雖然午睡 2個孩子都在睡,但我仍然只能睡不到20分是怎麼一回事?晚上最近都11點才去躺,大約30-40分會睡著)但是還是希望可以早日不再失眠。

 

星期六日因為颱風影響(星期六風大,星期日下超大的雨又下很久)所以也沒出門,只有星期日小寶喝完pm6點的奶後看雨勢漸歇到家樂福去買東西透氣一下。

 

======= 

帶孩子的過程中,不時覺得自己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有時小少爺被我兇/被我罵時顯出很害怕的表情,我就會跟自己講說 他不過是個2y7m的孩子啊,我得修正我的語氣/表情/態度,不要嚇壞他了。

但是在家裡都要我當黑臉是怎麼回事,黃先生在家時,小少爺就特別的講不聽 特別的灰,一點小事就開始假哭,動不動就要黃先生抱(黃先生上班日,小少爺至少還會聽話 會配合媽媽的請求),搞得我很心煩,甚至只要一被我罵,馬上跑到黃先生那,要黃先生抱,尋求爸爸的疪護(這樣我很傷心,我是有這麼可怕嗎)……我也不想這樣常常扳起臉孔當壞人啊 (嗚嗚)

 

 

平日小少爺在家時 我比較少有時間上網、看電視,甚至也有一套我該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的作息表要遵循(時間寶貴啊,要吃要睡就得利用時間),但是我覺得這樣還不錯,至少我會在固家時間吃中飯,固定時間跟二個小孩去睡覺,有時間先把晚餐的菜先準備好(先切先洗),似乎要做什麼事都比較有規律。

 

((下星期公婆要回嘉義去,我有2天得全天伺候2個孩子,先替自己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