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超忙超累的,因為公婆回嘉去了,原訂小少爺星期二下午和星期四、五全天在家,怎知星期三公婆決定提早出門,所以當天下午小少爺就被打包回來了。(a,媽媽幫小寶洗完澡後,本來還在想是否要去躺一下,結果當然就是陪小孩玩了)

所以從星期三下午一直到下星期一上午我們三個一直都在一起。

(直接從初級版升級進階版)

 

 

我們三人一起的下午大概都比較適應了,所以雖然到傍晚時還是覺得很累,有時還是會對吃飯要吃不吃、東西亂丟,把東西弄壞的小少爺生氣,但是我已經一而再 再而三的要自己控制情緒,所以不會大抓狂、大生氣。

 

 

 

我一整天有沒有精神都看晚上是否睡好,而小寶不穩定的睡眠自然就是媽媽沒睡好的主因,雖然已經可以8點多就送上床睡覺,但是 但是 2點多、3點多唉,甚至再來4點多、5點多唉,如果忍心讓她哭是不用起身,但是還是一樣會把我吵醒,不然就得起身給她奶嘴,5點多因為肚子餓給奶嘴也沒用,一邊吸一邊唉,我只好起身給奶或泡奶。這樣一晚醒來/起來幾次,在加上我不易入睡,有時就這樣要在躺30-60分才能再睡著,有時就這樣躺到他下次再唉的時候……到5點多就不用再睡了,得把一切忙完後到7點多看能不能再躺一下。

 

所以我白天常常精神不濟,小少爺在家我也不能放著他一人在客廳,自然得陪玩(小少爺這一週突然很愛玩切切水果蔬菜和煮菜的遊戲,所以我們玩了好幾天,不然就是玩車子、看書、組gigo積木),還得弄小少爺和我的中餐,有時還要煮晚餐…嗯,日子很充實,星期四中午就早早把他趕去睡午覺,這樣我才能跟著躺一下啊。

(除了午睡時間外,媽媽如果很累想躺一下,小少爺通通不准我躺,還會一直來叫我不要睡覺,把我偷閉起來的眼睛弄開…)

 

 

黃先生怕我這樣連帶二個二天會太累,所以決定星期五下午請假,我提議說好久沒帶小少爺出門搭捷運,於是就帶二個搭捷運到爸爸辦公室會合一起去吃中餐,然後就回家。

 

這也是我頭一回背小的帶大的出門(是有帶去家附近的便利店,但是來回才10分鐘),再加上一個媽媽包,還要三不五時拉一下小少爺,太久沒坐捷運的小少爺一直問要下車了嗎,還要我(用手放在肚子上)保護,a,帶二個出門果然很累。

小寶倒是還好,只是想睡時要走動,到黃先生辦公室時已近12點,小少爺一直說要上去,所以還是提早上去,當然熱情的同事就把小寶吵醒了。

 

(上午)11點多到2點左右通常是小寶睡覺時間,而且最近似乎都睡得不錯,從星期五開始我們每天這個時間都在外頭,結果她都沒睡好,沒睡好馬上就影響下二餐的喝奶(pm 6點那餐常常都邊喝邊哭,而且都剩很多),而且因為太累就直接拒絕媽媽親餵,害我又沮喪又傷心。(而且又多了要擠奶的工作)

 

 

星期六到夢時代去吃飯順便幫小少爺買了一件衣服,星期日又再次帶小少爺搭捷運到小港機場看飛機(正午時分 小港機場的飛機滿少的,只看到一台起飛,小少爺對於在地面跑的車還比在天空的飛機有興趣許多,不過看完後還是會跟我們說下次再去搭捷運看飛機)

 

 

本週就以忙碌和勞累結束。

(小寶 妳要乖乖喝奶啦!不要讓媽媽對於要餵妳喝奶這件事感到很大的壓力~~)

 

======= 

((本來不想寫的,但是還是記錄下來好了))星期日晚上忍不住大哭了一場。

 

帶小孩很累,要顧及大的又要想到小的,2歲多的小少爺不能一整個星期都悶在家,所以假日一定要帶出門走一走放風一下,平日在家規律作息的小寶就自然要犧牲一點,但是沒睡飽的小寶喝奶一直大哭 拒絕吸/(想睡、心情不好),連母女親密的母奶時光都拒絕。而從外頭回來或在外頭吃總是讓小少爺吃飯時間延後,肚子餓加上又快到午睡時間 就很容易開始灰 講不聽,又搞得我很生氣~~結果想兼顧2個卻2個都顧不好,到星期日晚上孩子都睡了,我卻愈想愈傷心,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 想著想著眼淚就流下來了,唉。

((哭過就好了,別擔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