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一週又過了,要寫記錄都得找時間,最近真的好忙+好累哦!

 

小少爺這週 二四下午和星期五全天在家,雖然我原想帶2個整天但是婆婆對於小少爺回家這件事有很多話說,加上開始會認環境認人的小寶最近每到公婆家就狂哭,就算我一直抱著還是止不住的狂哭,這樣哭了半小時一直到抱出公婆家就停了,我十分尷尬…

 

為了家庭的和諧、十月後2個孩子都要給婆婆帶還有我實在是累到身體快撐不住了(身體開始出現一些小狀況,而且太累很容易因為黃先生不幫忙而生氣跟他嘔氣)所以可能就會固定現狀,最多最多就是變2個整天+1個半天,等於婆婆和我各帶一半的時間。

 

 

小寶對於陌生環境陌生人的反應就是嘴角向下拉 扁嘴 然後開始狂哭,最近我不斷因為這樣被親朋鄰居說我太少帶孩子出門,要多出來走走…叭啦叭啦,但是 但是 平日只帶小寶時我也是會上公園散步、晚上也全家陪小少爺騎腳踏車,甚至住家附近的 便利店、全聯、麵包店都輪著一天去一家,假日更是每天都往外跑,大賣場、夢時代、文化中心,連捷運也帶去搭了,這樣她還要怕生我也沒辦法。

 

而小少爺從下午開始回來後現在午睡的尿布都是乾的(但假日中午跟黃先生睡,不知是大人沒注意沒提醒還是怎樣,為什麼尿布卻是濕的~),然後也開始訓練他不要穿尿布大便。雖然小少爺都會魯/吵著要穿尿布(也都有讓他穿,再好說歹說的一遍一遍要他下一次就要不穿),有一次不給穿還大哭,不過在威脅+利誘下,從願意穿著尿布進到廁所大便(先熟悉環境,知道大小便都要在廁所)到這幾天已經願意不穿尿布直接上在地上…,成功的脫掉尿布/不穿尿布 大便,下一步就要讓他坐上小馬桶或是大人的馬桶,看來今年夏天應該可以拿掉午睡和大便的尿布,這應該是育嬰假的最大收穫~~

 

小寶睡眠狀況時好時壞,最近也發現如果90分就讓他去小睡,通常因為不夠累很容易一直醒來,所以現在都要使出十八般武藝盡量拖到1小時50分左右或2小時才讓他去小睡,這樣真的會睡得比較熟,減少每15-20分哭醒的次數。這星期下午1點到2點間因為睡不熟會一直哭或唉,結果連小少爺的午睡都被吵到只睡1小時,到喝奶時間因為小睡都是淺眠沒睡飽,還大哭不喝奶…上星期都拒絕我親餵,這星期一大早有睡飽時會吸,但是其他時間都不吸了…星期四那天因為太多事了,餵完配方奶後我竟忘了要擠奶,到傍晚才想起,可是沒擠也沒脹(奶量已經自動退到這種程度,唉~~)所以就現在就調整成12小時才餵/擠一次,努力撐到小寶4個月就好。

 

 

而且這幾天疑似因為白天讓她睡太多(她睡熟了 想說讓她在睡一會不要吵醒她,但最多也是2.5小時而已),晚上1點多到2點多之間會醒來,而且會在小床上自high/ 1小時左右才又睡去,雖然是不大會吵,但是 但是 他醒來時會先唉唉叫一會,然後清醒才願意自己玩,玩到累了要睡又要唉,入睡困難的我,在11點、12點好不容易睡著後就要被吵醒,然後到3點多又要被吵一次,而且最終給了她奶嘴吸,這樣中途醒來又吸奶嘴,她很容易又再醒來,於是我幾乎每1小時多就要被叫醒一次,這樣一路到早上5點多,我的5小時睡眠就被她切割成3-4段,這樣我超累的,早上整個人很容易因為睡不飽而火氣上來…所以我得減少她白天睡覺的時間才能讓我夜晚有比較完整的休息。

 

 

另外一直很頭痛 餵小少爺吃飯的問題(吃飯要吃不吃又吃好久,加上10月後婆婆要帶2個,小少爺如果不自己吃,婆婆還得餵小寶吃副食品,這樣會更忙不過來)在這一週也有進展,現在我都會幫他把飯菜一口一口弄在湯匙上 要他自己吃/自己餵,雖然吃飯總是一心二用/三用的小少爺,總要玩車、看書,但在我嚴格的要求下會自己拿湯匙吃下一口,至少不用像大人餵飯時三催四請才吃一口,吃飯速度有進步,現在大約不到30分就吃完了。

 

 

星期六日一天上大賣場買東西一天和小少爺到文化中心騎腳踏車。

 

 

自己帶小孩真的累人,但是也才有時間/機會 好好的調整或訓練小孩,而且也比較知道小孩的習性,甚至因為和小少爺相處的時間多了,覺得小少爺和我的感情有比較好一點。(小少爺和小寶相處的時間多了,小少爺也會照顧小寶~~)

平日我大多一個人靜靜的帶小寶,有時不知道要跟小小孩講什麼話,所以也開始念故事書/繪本給她聽(我念,讓她看圖),小少爺在家時也會搶/硬跟我們交換 我們讀的那一本書,雖然知道小寶還小應該也聽不懂,也算念給小少爺聽,讓他看一些車子以外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