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意料外的比較輕鬆,因為家裡正在進行小工程,施工的聲音太吵所以只有3天下午讓小少爺在家。

 

((家裡三樓後方露天的平台有種一些盆栽,還有晒衣服的地方,不知何故只要一下大雨就很容易積水,積水就會讓下方二樓的廚房開始漏水/滴水--  牆角處,不影響煮飯,事實上已經漏/1年多或更久了,之前另一處在漏/ 在小少爺出生後才請人處理過,沒想到後來又換地方漏了,唉。意料外是因為婆婆約一二星期前曾提過要找人來弄,但一直沒說何時,怎知星期四公公就直接帶人來開工…一整個很突襲))

 

 

工程施工中敲磁磚的聲音真的很大聲,在家的小寶當然睡眠頻頻被打擾,沒睡好,清醒時聽到那麼大的聲音也一直大哭,所以我得帶著她到外頭閒晃,當然比較沒法照顧小少爺,所以遇雨暫停的下午小少爺才能待在家。

 

((已經漏/1年多以上,為什麼施工前不先知會我們一聲,再來為什麼非得這時開始施工,還沒滿4m的小寶就要這樣被打擾被驚嚇,而且突然帶人來就開始施工,我都來不及把東西收好蓋好,就通通因為施工蒙上一層灰,說實在的,我心裡真的有些不爽…))

 

 

星期四五還下雨,所以做一半就停工了,結果要弄到下星期一才能結束,每天我們就在那邊擦地/擦東西,做些事後的補救措施,施工很煩,連衣服都不能晒,到處都是沙/灰,過敏體質的我整個很不舒服……

 

既然小少爺不能在家,施工聲音又大,所以我都跟小寶躲在開冷氣,開音樂的房間裡,星期六日全家就到外頭避難。這星期正好是小少爺半年一次到牙醫塗氟的日子,所以星期六就全家一起去,星期日一樣到外頭吃飯順便晃晃在回家讓2個小孩午睡。(敲完後 泥作工程就沒那麼大聲了)

 

 

小少爺第2次看牙醫,雖然看得出來還是會害怕,但是至少都有配合牙醫的要求,也沒哭,表現還不錯,牙齒也都長齊了(半年前說還有一顆還沒長出來),塗完後小少爺覺得口腔很黏,連嘴巴都不敢合起來(講話講著口水就流下來了)…不過應該也要開始讓小少爺用漱口+用牙膏刷牙了,牙醫還說小少爺吸手所以口腔從U型變得有點尖,我們今年一定要戒掉他吸手的這個習慣(握拳)

 

 

產後4個月,雖然體重已經掉到大學時期的體重(產前體重-5~6kg),但是覺得體內的水份似乎還是未全部排出,二手指頭彎曲都很緊,這一二週覺得左耳好像一直滲出組織液,有點怕是中耳發炎,星期六晚上把小寶送去睡後跑去看醫生,耳朵竟然有濕疹,冏…(小少爺4M多時 當時也是 小腿皮膚很癢去看皮膚科,我的水份代謝真的很慢,加上晚上常常沒睡好,沒有充分休息,所以皮膚就又開始抗議了…)

 

=====

最近又把交換日記拿起來看,特地挑了作家之一 徐玫怡有開始養小孩的那幾本來看,看著看著覺得心有戚戚焉~~(或許帶小少爺比較好帶一點,加上當時我真的比較沒有那麼累 那麼沮喪 所以沒有那麼大的共嗚,而如今小寶睡很淺,半夜三不五時醒來,讓我特別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