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二週其實心情都有些低落,雖然忙碌的程度差不多,但是連每週生活記錄都有點提不起勁來寫,不過還是得留下點記錄,不然日後想起這一週一定是一片空白全部忘光光。

 

心情低落的原因,大致上有幾個原因,其一當然就是小寶(小寶啊,小寶,媽媽已經全職在家伺候妳一人,妳怎麼還是不時讓媽媽頭痛、煩惱~~),已經提了許多次小寶睡眠狀況的不穩定,原來期待小寶3m後可以漸入佳境,但是也4m了,應該可以讓媽媽好好睡一覺了吧。因為3個多月來我晚上從未完整睡過5小時(就算白天有補眠+午睡,我一天的睡眠時數都不到7小時)累積近4個月我整個人十分的疲備,體力也不佳,所以常常很難控制自己情緒(小少爺就很容易因為小事而常被我兇/),這一二週小寶晚上入睡後常常醒來,有時一天好一天壞,這星期竟然連著好幾天都這樣,3點醒、4點醒,5點多就不用睡了。原先我還於心不忍給她奶嘴,後來發現她吸奶嘴反而幾乎1小時就醒來,直接把夜晚的熟睡變成白天的小睡,有一晚我心一橫,不給奶嘴,小寶竟然又唉又哭的磨了1小時,一路搞到4點多(晚上約12點才好不容易睡著的我,3點多就被吵起來,然後一直到4點多)

 

而且我發現小寶很容易在3點多醒來,連著2天醒過來自己在小床開始自high發出聲音、吃手,(雖沒有哭沒有唉,但是也是很擾人)我也被吵得沒什麼睡。一直無法好好休息的我 想到我這樣24小時照顧她,可是她怎麼沒有漸入佳境,是否我不斷的重覆錯誤的方法才會讓她也沒睡好也折磨我自己……,而我有一種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帶這個孩子,十分挫折,想到這些事,我就整個心情很低落,當然也掉了不少眼淚,如果黃先生又不幫忙或是惹到我,又變成抱怨他或是跟他生悶氣。

 

仔細思考後我決定先縮減小寶白天睡眠的時數,還有就算要讓她哭個幾天,晚上醒來也不再給她奶嘴了,小寶和我都需要一段完整的睡眠(晚上沒睡飽的孩子,白天也是很灰,一直討抱,不願意自己躺著自己玩)目前小寶白天(每段)醒著的時間很少有2小時,大約100~110分鐘小寶就會累得吵著要睡,要讓她醒著媽媽我也得使出十八般武藝陪玩陪做運動,最後很想睡時還得抱著再延長一下清醒的時間,洗澡時間也改成睡前再洗,pm 6點後就把小寶叫醒,不再讓她睡。((希望能趕快有成效))

 

 

育嬰假已過一半,也要開始調整心態準備把孩子交出去並準備上班,開始有點捨不得,這每天只管一大一小很單純無壓的生活。(啊,我不想回去上班,我的假請太短了啦~~~)

 

 

這一週小少爺星期一上午、星期二、四下午、星期五全天在家,小少爺有時早上起來會說他不想去阿公阿媽家,媽媽我就會捨棄補眠時間讓他留下來,而我就陪玩陪看書,一直到11點小寶喝完奶後再帶他去阿公阿媽家吃午餐,然後讓他在阿公阿媽家待一個下午(也讓我休息一下)

 

小少爺不在時,11點多有空就會帶小寶去公園走一走散步,讓小寶東看西看,但是常常在背巾裡規律搖晃下小寶很容易就想睡或直接睡著。

 

假日二天一天帶小寶去打4m的預防針(五合一、肺鏈、口服輪狀第2),小少爺就回公婆家和2個小姐姐玩並吃午餐,星期天小少爺一樣選擇要回去跟姐姐玩,所以我們就帶小寶去IKEA走一走並吃飯。

 

小少爺已經願意坐上馬桶了(有用小孩的便座輔助),也成功的上了二次,戒大便尿布應該算是真的成功了,小少爺也愈來愈像大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