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約6w就要去上班,9月下旬就要把小寶交給婆婆讓她提早適應,我的長假也要結束了,真的很捨不得。

 

每天這樣陪著孩子,看著她一點一點長大,看著她小手小腳探索這世界,還有陪著老大玩耍、遊戲,也調整了一些他的習慣,這個假期收穫不少。

 

黃先生請了一天假,所以我們一家星期一才從台中回來,加上星期二小少爺沒回來(黃先生說忘了跟婆婆說,婆婆也忘了星期二下午依照慣例小少爺要回來,總之就讓媽媽多放了半天假)這星期覺得過得有點快,似乎一下子就到星期日了。小少爺在家時小寶總是不停的看著哥哥在做什麼,所以我反而有時間可以做些事,像弄小寶的副食品或是洗碗、弄菜之類的,不過小少爺不在家時,小寶這一週有點變本加厲,現在躺在費雪躺椅大概只有喝完奶後10-15分,床上也不願意躺,不躺就是會開始生氣、出聲、哭泣、尖叫…要人家抱,但媽媽抱著沒法做事,背前面也不方便做事,如果還是沒法自己躺的話,我看我得找個好用的後背背巾,不然這樣什麼事都做不了(以後婆婆可能也沒法煮菜)

 

 

小寶這週開始吃蘋果泥,第二天餵的時候,餵了太多蘋果泥,結果小寶後來奶就喝很少,另外沒蒸過的蘋果泥似乎有點難消化還是怎樣,總覺得小寶這天似乎有點不舒服,哭鬧的頻率也比較高,晚上也一直醒…所以後來小寶吃的水果泥我就會先用電鍋蒸過,比較軟,而且也不要一次讓她吃太多水果泥(主要喝對水過的果汁)。現在已經可以一次餵30-40ml,小寶吞的不錯,之前會把餵進去的糊用舌頭推出來,現在大概只會推出一點而已,不過我還是有點懶還沒想要自己煮,目前都還是用米精調成糊狀餵食,5m後再看看好了。

 

 

星期六日一天到大統百貨去,一天到大樂去,雖然每次出門大概都短短不到2小時,但是放風行程一定要有的,小寶好像已經可以坐推車了。(雖然還不會坐但是有點斜度的推車還是可以暫時躺一下,不然媽媽背久了也會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