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以後發現我的專長跟工作不合
我喜歡的事跟工作都沒什麼關係
常常突然其想不知道有沒有這新種興行業-旅行規劃

依據客人的預算來幫客人組合交通工具、飯店、行程
(附地圖、各種交通工具的時間、票價及幾個住宿飯店的建議)
自己最常規劃的是二天或三天的旅遊
而且每次排好了還會有模有樣的打個行程表
雖然出去的通常都是我和黃先生…
再詳細、精美的行程 也沒人給我鼓勵及感謝…

你說這種工作其實不新興一般旅行業就有在做
但我要做的是純行程規劃,不代訂車票、飯店和餐食
因為一旦介入這些似乎滾入龐大利益 也就表示不再單純

這種行程規劃是幫學生、小家庭、上班族、自助的外國人做的
因為考量大家想出去走走卻不知要怎麼去或是有預算限制…
時間很趕不知如何去 、沒有那麼多時間慢慢蒐集資訊、不知該帶朋友上那裡去 或是沒有車子可開

如果沒有開車那就坐公車或火車甚至到當地租輛汽車或摩拖車
愈省錢或愈學生的玩法 我就愈在行

像從台北到高雄 有錢時就坐飛機沒錢就坐火車再想省一點就搭長途巴士…
反正出去玩目的應該不光只是享受…
要享受的人可以直接參加旅行社的套裝行程,只要不嫌貴…

住宿可以從一般旅店到有星的飯店
要便宜也可不含早餐或是使用優待的住宿券…

台灣小歸小 可以玩的地方也不算少
從大學到現在也玩了不少地方…
通常那個擔任規劃的人都是我
我憑著雜誌、網路提供的資訊也可變出不同的組合
也自己親自體會過 知道旅途中什麼是該注意的事…

誰說自助一定要上外國
在台灣自助沒有語言隔閡 吃的沒有適應的問題 美食到處都有
晚上還有不關門的商店 想逛夜市想吃宵夜想買什麼都很方便
旅館都有提供盥洗包和拖鞋,有的飯店還有遊泳池可以玩水、有溫泉可以泡…
這麼友善的地方、這麼方便的行程更是想走就可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