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點了我們的船來了,雖裝不下貨櫃但是也不小吧!我們上船囉!
船艙分二層,第一、二層有桌椅可以坐,而二層中間有小吧台賣吃的、喝的當然美景當前一定少不了萊茵河盛產的白酒囉!
第二層有一半是露天的,如果不怕風、不怕冷的話倒是可以考慮,而一直還沒適應德國10度以下氣溫的我們就窩在第一層靠窗的位置,想說這樣看也是一樣
但是在開船前進來了另外二個團體一個是大陸的、一個是東南亞某國家的,混在一群非熟悉的鄉音中(仔細一看團員都不知跑到那裡去了,第一層只剩下我們2人),我的感覺我似乎不是到了德國,而遠近知名的萊茵河也變的沒那麼美了
終於在船上中文廣播(沒錯是中文廣播,因為萊茵河各地遊客不少,所以有英文、德文介紹外還有操著京片子口音的中文介紹)播出了○○教堂
我又ㄠ了黃先生的擋風外套穿上,鼓起勇氣走上露天的船艙好好欣賞萊茵河的美景、古堡,天空雖然有些灰濛濛的,但是沿著河岸可以看到不少可愛的村莊
就這樣一路吹著冷風,一路開到了有名的羅蕾萊女妖石旁,這一段是萊茵河最窄的一段,常有船難發生,傳說中會有一金髮美女坐在岩石上梳著她的金髮,而讓船員迷失,不過我們的船並沒有真正經過這一段,只是靠近讓大家拍拍照而已
而我們買的1小時又15分鐘的遊河時間也到了,所以我們就在St. Goar下船,沿著萊茵河畔到中午吃飯的餐廳了。


遠方山丘上的建築就是古堡


*讓我補充一下,其實遊船還是在外面比較有感覺啦!窩在船艙只是比較不冷、沒風但是感覺還是有差哦!而且花了那麼多錢、搭了那麼久的飛機,不好好體會一下萊茵河,是會對不起自己的…
真的很冷的話,可以花點錢買船上的熱茶來喝…一定很舒服的

今天是吃德國道地的豬腳餐,結果好巧不巧又跟剛才同船的大陸同胞一同用餐…
餐廳老闆因為常常做遊客的生意也會說”你好”還會在門口唱歌和我們握手歡迎我們
當然口味上也順從遊客的口味而調整過了,只能說不是那麼道地的德國豬腳,雖然煮法一樣但是鹹度不一樣(正統德國菜很鹹,會讓人吃不下去)飯好像是泰國米,一粒一粒的,不大好吃,但是豬腳配酸菜倒是滿好吃的而且這樣豬腳就不油膩了,酸菜跟我們平常吃的酸菜也不一樣,細細一絲一絲的,不過份量頗大,大部分的人都沒吃完。
這天還點了白酒配豬腳(在歐洲飲料都是另外付費費的,不含在午餐裡,這天的白酒200ml2.5歐元,約為台幣100左右),這裡的白酒滿好喝的,事後回想起來應該是這一趟中最好喝的白酒…不知是否是萊茵河沿岸的萄葡比較合我們的味口…但是可恨,我沒買

吃完飯大家順便逛了一下餐廳樓下的商店(當然有賣觀光客最愛的雙人牌刀具和一些紀念品),這時發現天慢慢晴了,趕快再補拍幾張晴空下的萊茵河,以免當別人說起萊茵河的美時我只記得好冷和好多大陸、東南亞人……

*正統德國豬腳是先用鹽水煮過,再加醬料烤過…皮脆脆的還滿好吃的



有名的貓堡、鼠堡…太遠了拍起來只有黑黑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