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城,所以有眾多王公貴族的子女來海德堡受新式教育,著名的學生王子的故事背景就是某國王子來海德堡念書,和酒館女侍發展出來的愛情故事
在大學城徒步雖然無法像來此地居住念書那樣感受到濃厚的學風,但是看到馬克廣場坐了好多人在喝咖啡、吃下午茶、看書、曬太陽…還是讓我十分心神嚮往…

馬克廣場

廣場裡有些雕像下面有小小的噴泉汩汩流出,領隊告訴大家這是為了方便取用設計的飲用水,此時我對於生飲的水仍究存有疑慮,但黃先生非常相信的拿了水瓶就前往裝水,好吧!你敢喝我也敢啦!順便拍張照片留念一下…




順帶一提這種雕像在各城鎮區都很常見,有的設計的很低,下面有個容器裝載流出來的水,看起來像長長的浴缸,下回到德國如果口渴,不用花大錢去買礦泉水,直接喝這個,好喝哦!ㄡ一細。

我們在市區徒步參觀,除了到老橋附近拍拍照,並且還走到老橋對岸去,只是沒走到真正有名的哲學之路,真的比較遠一點,我們還是選擇偷懶!
走來走去走得腳有點痠了,我坐在不知明的河流(經熱心網友 7404# Jessic 告訴我,那條河的叫做Necker河,譯做內卡河)旁吹著風休息一下,沒有照到太陽的地方風一吹可是很冷的,不過冷歸冷,還看到當地學生在吃冰,這時天色還沒暗下來但是手錶已經告訴我們現在是傍晚了,我們在上中式餐館前先在海德堡市區的小超市買了水果(2顆蘋果),而且因為不知如何用還得到了好心的海德堡大學生的指導,謝謝你們,可愛、帥氣的金髮弟弟和高窕的姐姐……

在德國買水果,首先不能像在國內挑挑撿撿並且把蘋果彈個幾下確定脆不脆,看好就直接拿取,算好數量後在水果旁有提供薄如蟬翼的透明塑膠袋,裝好水果後再到電子秤上列印標籤貼在袋子上,現在做的這個動作就像平日上家樂福或是愛買那類賣場,有賣場服務人員會幫你秤重及貼標籤,但是在人力很貴的歐洲一切都靠自已,而且電子秤上不會寫著蘋果、草莓等,也沒有標示德文或英文而是用每個人都讀得懂的圖形,但是蘋果的品種又分很多種,有青蘋果、富士蘋果、五爪蘋果…,沒買過的人真的看得霧沙沙(所以啦!才會有帥哥大學生幫我),有的賣場會標示號碼,你如果裝好了就按原先標價的牌子上的號碼(如no.45,1kg2歐元)就按45,貼好標籤後就去結帳了…
這天買的2個蘋果1歐元左右,1個約20元台幣,不算很貴,但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