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eadenburg飯店,早上7點大家開始用早餐,ㄟ!為什麼我們是在獨立的包廂,這是我們未曾經歷過的,早餐看起來滿簡單的,行前哥哥曾警告過我,他上歐洲時早餐吃的是餅乾,當時我還認為一定是他為了省錢住比較便宜的旅館,所以吃的比較不好,因為跟團基本上會住的是三、四星的,應該不會太差;但是還是會擔心早餐沒吃飽一整天會沒力氣,所以我還是聽話的帶了不少餅乾、科學麵以備萬一…

怎麼說很簡單呢?首先飲料處有熱水、茶包(花草茶、紅茶)、一壺咖啡(往後幾天飯店咖啡是直接放在餐桌上的,每桌一壺)還有用玻璃瓶裝的罐裝蘋果汁、柳橙汁,再來熱食區有炒蛋、香腸(比較像國內的鑫鑫腸)、切片火腿(火腿通常有幾種,差別就是內容物不同)和切片乳酪,再來就是麵包(種類約有2、3種,有的是小圓麵包有的是土司,但是都是硬的)和原味、藍莓口味的優格及飯後甜點-罐裝水果,旁邊還有果醬、奶油等,就這樣了,真的滿簡單的吧!

香腸和火腿對我來說口味都太鹹,所以我吃幾口後就不吃了,所以我轉而依賴硬的裸麥麵包和優格,優格在日本吃過,覺得比國內好吃多了,回國後還十分想念,這回我要吃到飽…至於硬麵包,硬度比擬國內的法國麵包或更硬,但是大小通常是圓形,有的上面還會有黑芝蔴、白芝蔴裝飾…剛咬下去覺得很硬,但多嚼幾下,就覺得很香很有咬勁,滿好吃的…哇!我又找到一樣德國好吃的東西了……

所以往後幾天我的德國早餐就是硬麵包+原味優格+柳橙汁(或蘋果汁),再一次要說ㄡ一細……

不過人家早餐簡單歸簡單,麵包用襯著花布的籐籃裝著,裝果汁的杯子是高腳杯,優格、罐裝水果用玻璃缽盛著…感覺馬上不同,飯店用餐的氣氛立現,讓人也不自覺中優雅起來…

再來說一下為什麼早餐沒和外國人一起吃而是在獨立包廂呢?領隊跟我們解釋,因為團體住房房價上已經給予優惠,所以飯店不可能供應一般房客的早餐給我們,所以會提供比較簡單的早餐而且通常是在獨立包廂中用餐(偷看了一下一般房客的早餐真的比我們豐盛不少,而且是在餐廳中用餐)……

再看一眼,ㄟ很多商務人士用餐是站著的,但有如同吧台一般高度的圓桌子可以靠,放咖啡杯、麵包,可能他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攸閒的坐下來用早餐吧!他們穿著西裝喝著咖啡讓人感覺他們喝完就要出門了…再扯遠一點,領隊說其實歐洲很多國家早餐都用得很簡單,有的人就是一杯咖啡,有的人再加一個可頌(牛角麵包),而且站著吃,吃完就走……感覺很匆忙說…

我們每天的早餐


依序是優格、咖啡、火腿片和炒蛋、果汁、下面是麵包、原味優格加罐裝水果
看起來還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